只为自己
只为自己

生活已经无意义

论疫情的个人心态变化

疫情期间,生活很平淡,家人陪在身边,情绪没有多少波澜。有两种比较大的情绪,如下

1,家人陪伴在身边几十天,这可能是上大学以来,陪伴时间最长的一次,或许也是以后人生中唯一的一次。

尤其是早期的一段时间,感受到家人的温暖,情感状态达到满足,自己不赚钱靠着家人的努力,活的丰衣足食,不为生活发愁,尤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与满足。中期时,我的情绪出现微妙变化,可能父母都过的压抑,我也感觉到家人情绪的变化,或许因为想增加自己存在感,满足自身需求,说话会变得不耐烦,低吼,在这段时间的情绪中,我自己也感到有些不耐烦,在叫父亲吃早饭的语气中,有些许不屑,可能之后引起连锁反应吧,家人情绪逐渐变得些许不好,在之后出现过几次情绪化对话后,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大家都调整自己心态,这样的事情慢慢过去了,逐渐将发泄在家人身上的不痛快转变为自我麻醉,比如我,强行吸两根烟,差点儿吐出来,找朋友喝酒,麻木自己,持续了一段时间。过渡到后期时,重新面对家人,共同活在一个屋子里,我们就像彼此最珍惜的人一样,对待家人,生活少了一些一开始温暖的情感(或许时间增强了回忆,让我们感觉到温暖),但是坏情绪却可以控制住,让它灭绝在家庭生活中(在这我要提出一点,生活中为什么不把最好的一面留给自己的家人呢?他们给了你大部分,也是值得你付出的,值得你珍惜的)我由此领悟到,人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正常的都应该一直保持自己的情绪稍微积极一点,这样的人可以减少坏情绪,积极面对生活。人生值不值得拥有情感我不敢说,我知道我父母给了我这些,我应该还给他们,至少让他们保持快乐,更何况我本身也认为情感是维系生命的一部分,脱离情感的人,我不认为是快乐的。在后期,也就是在和朋友每晚以酒取乐之后,我更清楚的认识到这个问题,情感让我们快乐幸福而且麻木,我的认为,人生是苦难重重的,唯一要做的心智的不断完善,人需要三个方面,情感的自我剖析,心态的积极悲观主义,人的某项技能,或者说存活的本领不断的完善,最终目的至少是让我们生活在一个自身认为的物质生活需求满足的位置,而且要突破自身的局限(这至少证明你不是一个乐色吧 要强?不至于)引申出某项实际技能的训练,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即便是情感垃圾有些因为某项现实技能突出而变得有话语权,即便我们很鄙视,可是在骂贫不骂娼的大环境下,依然能带坏年轻人。第二点是,经过训练的人。

2,经过训练的人

教育区分出人的种类。

每天不停的训练

你必须深刻的认识到人生活在学习当中,从骨子明白,你人的大多数时间是没有情感的,因为训练,或者说教育,区分出人的种类。训练成,吸取知识是快乐的,脱离兽的本能。

(嫉妒华晨宇)

专家不过是经过训练的狗, 有意思对吗?

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突破自身的局限,这一点我只能说我很垃圾,或许是因为之前我关注的都是形而上的东西,现在我的专业技能很烂,但是我有信心(给自己打气)我能成功,原因就是谁能在20岁比我的感情看的还透彻那?所以说剩下的不过是自身训练的问题。在后期,我认识到我回到了纸醉金迷的时刻,我决定改变生活方式,回到生活正轨,情感是辅助需求的道路上。2月27日上午,我反复纠结我前几天的行为(每天无事,到处闲逛,晚上喝酒)

自省,我又被自己麻木,我知道,人的正轨不是被情感约束,纸醉金迷,突破自身局限留下自己的价值,我要学习,我打开b站看英语的基础视频,这比较适合我,我可以有些时间进行思考,一边看一变有较多思考时间,我偶尔会走神,想到我当年怎么样怎么样,做了无知的事情,我会对自己生气,为什么当年的无知,我敲打自己的头,怨恨我的当初,怨恨现在走神,也害怕考不上上海大学研究生。我在刷知乎发现,


补~

人类社会是不断进步的,但是却有层次的,从清朝到现在,吃人的少了很多了。像我这样不足以支持一辈子在理想中生活的人,我需要改变的。我需要跪着挣钱,跪着学习,只为了能站着说话,这时候,你可以在理想中活下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