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
雜草

一棵任性(韌性),不想屈服於人生的---草。

一個小草的四季~3 迷你兔

這是個不知從何開始,片段回想的人生旅程,沒有時間軸,也沒有起承轉合,只是一個個小故事。

家裡很窮堪稱為家徒四壁,因此,偶而能去夜市逛逛已經是非常棒的事了,即使口袋沒半毛錢,逛逛都開心!

忘記是誰抽到了,很像是抽到一隻迷你兔,但不知道為何卻越養越大隻,有天發現長大的兔子,關在小小的籠子裡好可憐,就突發奇想廁所附近的空地長了好多野菜,不然就養在那吧?開始說服著小葉子跟其他人,終於兔子可以住在那空地土堆裡,自由自在的奔放了。

可能是自由,也可能是新鮮的葉菜,這兔子從籠子裡時的黃毛,變成雪白的穴居兔了!那時,爸爸的朋友開玩笑的說:這兔子三杯最好吃!爸爸則認真的說:這兔子是我女兒們的寶貝呢!而且這傢伙小機靈的很呢!看到陌生人就會躲起來!

野放到最後,想抱抱他時,都得跟小葉子一起圍捕他!還記得抱起來毛超柔順,但肉有點結實,聞起來有淡淡的青草味,香香的!缺點是,這兔子太機靈了,抓過一次,下一次會更難抓,越來越難抱到了,狡兔三窟,我都戲稱他應該有五窟。而且逼急了,兔子生氣會跺腳,也會咬人呢!

後來,兔子...好像莫名就不見了,找了好久好久。總之,如果沒有一片菜園可以供他自由,我應該也不會再想養兔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