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
雜草

一棵任性(韌性),不想屈服於人生的---草。

肥貓與貓蟲記事~緣起2~END

這是兩個女人與三隻貓、兩隻亀的生活瑣事-碎碎念。

2020年初時,肥貓開始注意亀這類的生物相關影片,小小的覺得跟貓蟲很像,動作慢吞吞的,想事情要想很久,雖然因此會變得盡善盡美,但是,急性子的肥貓覺得,太慢了!而且非常膽小!

某天,終於在某間魚X魚的店家發現了50元硬幣大小的台灣斑亀在特價,兩隻59的樣子!深深覺得哇!好便宜!好可愛!在貨比三家下,自覺便宜就堅決的決定買了亀回家。搞笑的是...亀買59元....飼料跟魚缸等週邊買了近1000元,回家後才想起萬一亀養不活怎麼辦?我的1000元不就飛了!? 是不是有點省小錢花大錢?也因此開啟了燒錢養亀亀加菜,自己吃土的日子。

亀需要曬太陽,所以買了紫外線燈。怕亀夭折,所以買了五合一超營養飼料。寒流來,還得買加熱棒,魚缸溫度計。自己想偷懶,還買了各種過濾設備。這是個漫長的花錢之旅,而且還沒走完。

因為兩亀我不會辨識性別,因此都叫大亀、小亀,他們真的超級害羞,大概只有放飼料時會偷看我,不然,動作大一點,就立刻躲起來。

養了亀才知道的祕密!其實亀的速度超快的!!而且吃東西也超快的!根本就不是認真上的【龜速】!!尤其吃飯時間跟越獄時間,根本飛快!!

2021的某月,突然意識到,龜龜已經長得太大了,1尺半的缸已經不適合了,花很多時間研究新的缸,礙於長久性跟價位考慮很久,最終在貓蟲的建議下,在陽台圍一個100公分*30左右的室外空間給他們,可以曬太陽,又可以方便換水,裡面有個排水口,非常舒適,逃獄了幾次後,終於安心的住下來了。

在疫情前,剛好地瓜放到發芽,也讓龜龜開啟了吃菜的選項,目前餵過小白菜、空心菜、高麗菜、地瓜葉、美生菜! 亀表示只喜歡吃葉子,不喜歡梗,不喜歡的就不吃。

某天貓蟲有感而發說:有亀亀幫忙吃菜真好,挑菜時醜一點的葉子給他們,都不用心疼覺得浪費了!

肥貓:廚餘亀的意思? 龜龜也開啟了新角色功能了! ⊙_⊙

PS, 養亀是條不亀路!請謹慎思考再思考啊!

兩隻59的銅板亀!兩隻59


一歲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