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
雜草

一棵任性(韌性),不想屈服於人生的---草。

一棵小草的四季-2 藥燉排骨

一字一句,自成天地。

曾看過電視節目說,有越小的幼年記憶的小朋友越聰明!

而我,只記得....幼時【三逼八】堪比衣索比亞難民的自己,每天晚上都有滿滿一碗公黑摸摸的藥湯,不過小確幸是,伴隨著湯的2-3塊肉排骨,那湯滋味真是...,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脊背發涼非常惡寒!是說,我想我現在敢吃苦瓜,真的要感謝它!

藥罐子時期,依稀記得自己常常哭鬧著任性不想喝,父兼母職的爸爸只得無奈的抱著我哄,大我三歲的姐姐【小葉子】也在旁邊幫忙哄著我,每每那苦逼到極點的黑藥汁喝完時,三人都不約而同的鬆了口氣!再以我眼框紅腫含淚啃著排骨,時而與爸爸或小葉子分食排骨做收尾,這段不算短的歷程,導致我幼時下課都害怕回家吃飯,甚至是聞到中藥味,可以達到瞬間秒落淚的奇妙狀態。

當時每天都期待著結束藥罐子噩夢,印象中至少喝了2-3個月,還是半年。

現在的我,就算想家,也不會去喝藥燉排骨或是中將湯。

PS. 大我三歲的姐姐以小葉子暱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