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
雜草

一棵任性(韌性),不想屈服於人生的---草。

一棵雜草的四季~6 炎熱的夏天

這是個不知從何開始,片段回想的人生旅程,沒有時間軸,也沒有起承轉合,只是一個個小故事。

那幾年的經歷都是他人所轉述,我一點記憶都沒有,那年無知的草約莫2歲多吧。

那是個炎熱夏天,哥哥跟鄰居幾個小孩一起玩,年幼的草,好奇擺動著肥嘟嘟小腳,搖搖晃晃靠近人群,原來是鬧著要爬上檳榔樹摘檳榔或是掏鳥蛋,後來哥哥把我放到肩上,他略微爬高點,然後靠近讓我去取。

在1-2次的嘗試後,我沒抓穩哥哥,導致兩人直直的往後落下,幸好當時田裡的土稍微軟軟的,雖然雜草還是淚汪汪的哭著回家,當天哥哥被狠狠的揍了一頓,那年他應該是7-8歲,挺慘的。

那天夜裡,雜草發起了高燒,據說那幾天屁股被塞了數次退燒藥,最後診所建議得去大醫院了!這雜草燒了幾天,來來回回直逼38-39度,這腦子都快變乾草了!

後來雜草去了大醫院,不知怎麼了,醫生說這得開刀,但是開刀只有五五開,也就是五成的機率可以存活,所以醫生建議再往更大間的轉診去!但已經沒什麼時間了,是爺爺死求火求,拿著大大的紅包,拜託醫生開刀,並保證失敗也沒關係,才有這後來的故事。

手術成功了,當然,不然雜草早變灰灰了!聽說,一個米其林般肥滋滋雜草,經過了各種蹂躪,變成皮包骨,還渾身插滿管子。小葉子說,她當時害怕極了,妹妹幾天不見,怎一下子全身插著管子,然後昏迷不醒!在加護病房住了好久,因為年紀太小了,術後還一直反反覆覆發燒什麼的,總之在醫院住了2-3個月吧?從此開啟藥罐子地獄人生。


為什麼會有兩個不同系列呢?因為,在30歲之前的我,非常厭惡自己,覺得自己跟雜草一般,沒有生存價值,也沒有存在的意義,在那場如馬拉松般的生存角力競賽,雜草看似贏了存活下來,但右手萎縮導致無法拿筆、拿筷子、拿重物等等這些後遺症,如同背後靈般緊緊的掐住雜草脖子般,讓雜草的成長過程始終處在令人窒息的異樣眼光中,無時無刻不想著,為什麼地獄倒楣鬼是我?

而同時,也自覺如同雜草般,擁有強韌的生命力,在九死一生這種機率低到爆的狀態,還能發燒好幾天撐到去大醫院動手術,甚至手術還非常幸運的成功了,幾次都是吃了無敵星星般的幸運!也說不定,真是如此,才會後來倒楣了很久,因為前面都預支完了。

這是個可能有點神奇的過程,但我一點記憶都沒有,都是道聽塗說來的!倒楣又愚蠢的小故事,之後在慢慢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