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
雜草

一棵任性(韌性),不想屈服於人生的---草。

一棵小草的四季-1 金包銀

這是個不知從何開始,片段回想的人生旅程,沒有時間軸,也沒有起承轉合,只是一個個小故事。

那是個下著整天雨的好日子。

因為下雨,從事工頭的爸爸沒有工作,也沒有交際應酬,在家陪伴著我跟姐姐,我們就在後院,爸爸的鐵皮屋工具間,開心的玩耍。

突然,爸爸問我們知不知道什麼是【金包銀】,當時約4-5歲的我與大三歲的姐姐同時搖著頭,爸爸興致勃勃的說要做給我們吃吃看,就去廚房了。看著爸爸咚咚咚的翻炒,我一臉期待著,興奮不已。

我已經忘記,那個黃金炒飯【金包銀】的味道了,卻深刻的記得,那時的爸爸專注炒鍋的背影。

離鄉背井的我每次想家時,總會不由自主想吃蛋炒飯,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喜歡蛋炒飯就只是想念家的味道。

而爸爸離開後,我才知道,蛋炒飯,原來是想念爸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