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Mo
小小Mo

荷兰语学习者

Lotta的牡蛎(下)De oesters van Lotta

原文: https://blendle.com/i/elle/de-oesters-van-lotta/bnl-elle-20201218-2164b13e328

精美的海藻

Lotta 冲进餐厅时,已经迟到了一个半小时。她看起来压力很大。“对不起,我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但清理和包装牡蛎的时间总是比计划的要长。”她开着大众凯迪轿车穿越城市。“我讨厌这种交通。交货时间总是很长。这个行业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都想聊天。”她伸手从仪表板上拿了一个已经变成棕色的香蕉,两三口吞下。她与荷兰新闻记者(音译Sander Schimmelpenninck)已经恋爱4年多。“我定期来阿姆斯特丹,但我不喜欢这个城市。太多声音,太多人,骑自行车的人对你大喊。“现在男友更频繁的来看她,至少每三周来一次。“他是第一个人,让我不再觉得‘我不够漂亮,不够好’。”

当 Lotta 开车到达最后要运送货物的餐馆时,天已经黑了。 Otto Håkansson 在Champagnebaren 接收牡蛎。“我们主要出售法国牡蛎,作为香槟的配菜。它们更适合初学者。你可以很容易就点上六个。“大胡子的餐厅主人在他的前臂外侧纹了一只龙虾,内侧纹了一只牡蛎。“但是,鉴赏家喜欢少点菜,他们选 Lotta 的牡蛎而不是法国牡蛎。由于它们味道浓烈,你可以品尝更长时间。这种需求在不断增长。“但是,Lotta 还不能只靠牡蛎生意生活。“我每个月付给自己一万克朗。”那是大约一千欧元。“其余的我都投资于公司。我希望在斯德哥尔摩有更多买家。我也提供新产品。我从海藻做起。“火柴盒大小的一袋海藻,它们长在牡蛎上,哥本哈根的 Noma 餐厅愿意为此付50欧。她刚接到一份3000欧的订单。

“我在水下感到平和。 我必须放开所有的恐惧,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也想建一个农场。”在 Grebbestad 附近建一个农场,如果客人们愿意,可以在那里帮助牡蛎。哥德堡的厨师将在那里开设烹饪班,做关于海洋和健康食品的讲座,那里也会有一间小餐厅。“市面上有很多钱,我已经找到了同意这个项目的投资人。”她的荷兰男友会在那里开设新闻课并写书。在接受《 Trouw》报采访时,他谈到自己的女友:“她激情似火。”对Lotta来说,水下工作是最重要的。“我在那里找回了自己,那是没有人能夺走的东西。大自然永远存在。”

几天后,在 Klemming 家潜水返回时,遇到了一场暴风雨。父亲 Peter 在Facebook上发布了照片。潮水很高,几乎淹没甲板,Lotta 站在海浪之间的水里。配文写到:“最小的牡蛎潜水员英勇抗击风暴。”很多网友回应。 “小心点!”“坚强的女孩!”“她是干这行的料!”。Lotta 没有回复。她正在潜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