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Mo
小小Mo

荷兰语学习者

【译文】永不放弃,永远保持微笑(2)

(编辑过)
在Mentel被询问是否出席荷兰锦标赛颁奖礼时,她问主办方她能否参赛?她设定了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时间点。在截肢7个月后,她战胜了健全的对手,用一条腿赢得了冠军。

一位“爱因斯坦教授”带着5条假肢走进Mentel的病房。他把假肢扔到她床上。她有点震惊,因为之前没见过假肢。但她摸了摸假腿,并研究它是哪种材料做的。“我学着感受我的未来。这种方式让我变得好奇。我能用假肢走路吗?我开始把它视为挑战,而不是消极的事。在做出决定后,我就不再纠结于过去的事,而是对新事物持开放态度。”

她充分利用了假肢。医生告诉她,她再也不能滑雪板了,但她不这么认为。截肢4个月后,她从斜坡上滑下来。在她被询问是否出席荷兰锦标赛颁奖礼时,她问主办方她能否参赛?她设定了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时间点。在截肢7个月后,她用一条腿与健全的对手比赛。

但是癌症在她的肺部又复发了好几次。每次手术后,她都需要花几个月恢复。她时常想:我还能坚持多久?但当她看着儿子的眼睛,她知道她不能放弃。

在5次肺癌手术后,她前往索契参加2014年残奥会。那是个美妙的时刻,原因很多。不仅仅是因为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她又“站”在了那里。还因为在她的不断游说下,雪板运动被纳入了残奥会。更让她自豪的是,荷兰队中的另外三位运动员是因为她的基金支持才能走到这么远。Mentelity基金会帮助“有身体挑战”的儿童和青年学习用“可能性”来代替“限制”。多年来的每个周日早晨,Mentel都会去教雪板课。

在索契,Mentel获得了第一块残奥会金牌。但快乐是短暂的。一次体检发现,她的癌症扩散到肺部以外的地方,无法手术也无法化疗。她被医生们放弃了。在那之后的几个月,她睡得很好,因为她的鸵鸟政策,但她的丈夫Edwin Spee睡不着。她什么都不想地享受生活,但他上网寻找治疗方法。在美国有一种特殊的治疗设备,但是注册预约就需要花费4万5千美元。

一个星期后,他们在新闻上偶然看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是欧洲第一家拥有这种设备的机构。他们第二天就开车去了那里。尽管没有预约,她还是加入了这个治疗项目,接受了22次治疗。完成治疗的2天后,她飞往韩国参加残疾人世界锦标赛,并获得了冠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