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Mo
小小Mo

荷兰语学习者

【译文】永不放弃,永远保持微笑(1)

在与癌症斗争数十年后,雪板冠军和残奥会运动员 Bibian Mentel 逝世。她被人们铭记不仅仅是因为获得了金牌,更因为她无与伦比的坚韧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尽管生活考验着她,她始终将其视为礼物。与死亡阴影相伴多年,残奥会领袖 Bibian Mentel仍然热爱生活。

一个回答了最艰难的人生问题的女性去世了。 在与癌症斗争数十年后,雪板冠军和残奥会运动员 Bibian Mentel 逝世。她被人们铭记不仅仅因为获得金牌,更因为她无与伦比的坚韧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你已得知死亡临近,为何你还能热爱生活?Mentel常常被问到这个问题。她一定会大笑。“那我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她总是对提问者说,“死亡在每个人身边。想想那些突然去世的人。”她会马上给人上一堂人生课: 你只能搁置那些你无法改变的事。这叫鸵鸟政策。偶尔把头埋进沙子里是有好处的,把你的思维集中在美好愉悦的事情上。

用Mentel自己的话说,她是个幸运儿。她在Het Gooi 安全的环境里长大。在她完成预科进入大学前,她决定跟随自己的内心。她搬到瑞士山区去滑雪,这是她最大的爱好。事实证明她对此也很擅长。在她27岁准备参加盐湖城冬奥会时,她的小腿被诊断出骨癌。那一刻她将决定自己今后的生活,决定如何面对自己的命运。

最初,医生们试图保住她的腿。第一次手术看起来很成功,但半年后癌症复发。她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有关良好心态的研讨会上,Mentel 说起她当时面临的困境,以及如何艰难地做出选择。“重要的是你要意识到你总是有选择的。生活可能很糟糕,或者很沉重,但我们能通过恐惧去解决问题吗?有时你必须在两个糟糕的选项中选择一个,但这是你的选择,最适合你的,能给予你力量的。”

医生给了她三天时间做决定:她是愿意做有风险的节骨手术,还是对右小腿进行截肢。Mentel只哭,哭了三天。医生怎么能问这样的问题?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她如此需要她的腿。在泪水中她权衡着不可接受的事。但当她回到医院,医生问她怎么决定时,她坚定地回答:截肢。“那时,在那个时刻,我不再是有两条腿的Bibian,我马上问他们是否能帮我联系一些人,他们可以告诉我有关使用假肢的所有事情。那给了我很大帮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