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Mo
小小Mo

荷兰语学习者

【译文】一代人的海市蜃楼:千禧梦如何破灭(3)

一系列的运动和事件标志着千禧梦的破灭,这从著名的2007-2008年信贷危机开始。当经济终于恢复时,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弹性,出现了大量被迫的自由职业者。

相对特权

我仍然认为自己在社会中处于相对有特权的位置。我受过良好的教育,住在一个好城市的好地区。我的工作可能有些不稳定,但还有工作。此外,在申请学生贷款的同时,我还获得了一些基本补助金——现在的学生已经没有补助金了。

Zadie Smith 在她最近出版的《 反思》中写道,每个人都会通过一些事意识到自己拥有特权。这源于她听到两个女人在谈论孩子与ipad。Smith嘲笑她们,认为给孩子玩ipad是母亲在偷懒。后来她才明白,这两个女人认为买ipad给孩子当玩具太贵了——Smith从没想到过这一点。

我最近看到一个新闻标题:有些人害怕过圣尼古拉斯节。“是的!”我想:太忙了,根本没有心情,我跟一个过时的传统有什么关系?没想到,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女人没有钱给她的孩子买礼物。我有幸能买得起礼物,这是我的特权。

另一方面,我也缺乏条件在上述“比赛”中获得真正的领先。例如,有家庭积蓄不用贷款上学,在房地产市场有启动资金以及买得起更大的房子。或者,可以接受微不足道的薪水从事能够自我实现的工作——我还是希望我上大学的“投资”能获得更高的回报。即使在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中,精英阶层也没有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看起来是你自己选择在物价昂贵的大城市及周边生活——为什么不去东北的德伦特省呢?——但大量工作与城市文化交织在一起。(是的,尤其是我们想要从事的典型的千禧一代工作。这是我们年少时设定的目标,现在给我们“上了一课”)。


被强迫的自由职业者

一系列的运动和事件标志着千禧梦的破灭。这从著名的2007-2008年信贷危机开始:贪婪的银行家将抵押贷款捆绑到风险高且复杂的金融结构中,当美国房地产市场停滞不前时,整个国际金融体系崩溃了。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衰退接踵而来。在2010年左右毕业的年轻人再怎么努力也找不到工作。他们做一切能做的临工。

当经济终于恢复时,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弹性。与之前危机复苏不同,劳动力市场并没有恢复确定性。新工作大多只提供临时合同,这些合同被续签到不能再续签,因此出现了大量被迫的自由职业者。在经济结构上,工作变得更加不确定。由于千禧一代寻求个人解决方案而不是工会,因此没有力量与之抗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