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
莱茵

Blogger/Foodie/Analyst

赫宁在1980

我没有转吹哨人。

全网以各种形态转发那篇文章是一件值得支持的事情,毕竟在这个时间点,发出任何不同的声音都是值得尊敬一下的事情。

传播学意义或是其他学的意义,各位朋友圈学者解读的都很好,本文盲自愧弗如。但传播的声势与文章本身所传递的价值,其实是有些买椟还珠的。

有很尊敬的记者老师在朋友圈说这件事情是上峰决策失误,倒也未必,惯性而已。但文章本身真的那么敏感吗,其实不尽然。

“发哨人”对应的是李文亮吗?或许我们能说,二月初的李文亮给大众的寄托与发哨子是相似的。

但绝不一致。血有价格。而这篇文章始终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罢了。

刻薄一句,你要是这个立场,几年前就应该笃定,现在不痛不痒地转发,无非同温层泛滥。

“全网“接力转那篇文章让我仿佛回到了2000年代,一如2000年代怀念1980年代那样。岁月静好的文化人和文学爱好者们居然有力量掀起一些与金钱和流量无关的,闪光的东西。

但1980年代的自由开放背后有流氓罪,有严打,2000年代的生机勃勃背后是国进民退,等等。 我们当然可以说,接力是一种态度的体现。

但“接力”的背后那只大象已经涨破房间和大厦的时候。我看到大家一边吹哨子一边继续Praise举国体制。

觉醒,觉醒.jp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