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枷鎖與自由

在我生活環境的附近,有長長的一排欄桿。

早前因為某些原因,全部被人拆了下來。 本來一直很習慣怎樣轉那些欄桿共存, 例如走遠路、上天橋之類。

有一天當我發現那些欄桿不復存在時, 我才發現原來沒有了那些欄桿生活更方便。 而我要問的問題是, 為何要有哪些欄桿?

有身為父母的朋友對我說,那些欄桿是為了防止小朋友隨便走出馬路。 我沒有反駁朋友, 但我隨即在想的是, 父母不是子女的終極保護者嗎?為何要依靠那些欄桿?

也許我是太苛刻了。

而我? 我只知道欄桿近來復修了, 再也不能走近路了。

而我,因為這條欄桿,對於這種家長的管教越發不滿……

嚐過自由的滋味,就不能回頭了。

欄杆,一個讓人去逾越的物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