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2023試媒體年貨大街-「段泰國蝦」迎春蝦趴組 / 「茶!是的」茶包伴手禮盒

身為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連我的家人都不太清楚我在幹什麼,更別說其他人了,其實我從雅虎時代就開始在部落格上寫寫自己的吃吃喝喝,但我從來沒打算把部落格當作營利工具,只當作自己的一點興趣而已,所以當以前雅虎的部落客很多都變成了十萬粉絲甚至魚百萬粉絲的知名部落客的時候,我還是一樣保持著每天小貓幾隻的流量,不過沒關係,我喜歡現在的這個樣子。


像我這種沒有流量,也不打廣告,也不把成名與賺錢當作目的業餘部落客,有廠商會理我嗎?老實說,有,但很少很少。我能理解業者的想法啦,如果你這個部落客文章沒有流量,那我把有限的預算投注在你身上,就算你的文章寫的再好,照片超生動,但只有幾個人看到產品,那不是等於把錢投在海裡?


不過我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試媒體」這個網站,「試媒體」算是廠商與部落客之間的橋樑,你把這個網站當作部落客業界的我愛紅娘就對了,專門撮合廠商與部落客之間的合作,透過試媒體找尋部落客的業者,大多有一個共識,那就是不會只以流量當作評斷部落客的依據,更注重的是部落客文章與照片的內容,有時還會提供獎勵來鼓勵部落客認真體驗,對於新手部落客想要練功,或者像我這種不在意流量只在意文章品質的部落客來說,算是接案的福音。

試媒體 http://trymedia.tw/m/home.php


算算時間過得好快,我認識「試媒體」也四五年了吧,疫情發生之前,我大多在「試媒體」上接一些餐廳的體驗,疫情發生之後的這三年,我不敢外出用餐,就改接一些宅配在家體驗的商品,在這個兔年新年之際,試媒體推出了【2023試媒體年貨大街】宅配試用,不小心入選了啊。


本次試媒體與廠商合作的【2023試媒體年貨大街】宅配試用,算是很大方啦,只要入選就能收到兩份不同的產品,但是種類很多,在沒收到商品之前,很有開福袋的驚喜感啊,到底我會收到什麼呢?


結果第一樣我收到的是:來自高雄的「段泰國蝦」迎春蝦趴組

段泰國蝦 https://www.duan660.com/


裡面有廣告一張,環保袋一個,泰國蝦兩盒,這個環保袋很蝦趴,因為紅色的袋子上寫著極度蝦趴(おしゃれ)啊,帶這個袋子出門需要勇氣啊~~


好啦,還是專注在泰國蝦上啦,「段泰國蝦」採用鮮蝦活凍來保存泰國蝦,而且他們是產地直送,所以用冷凍宅配到你手上的時候,蝦子還是超新鮮的。


一份泰國蝦有12隻蝦子,本次收到兩份,好大方的廠商啊。


一般來說,想到泰國蝦,大家大多想到胡椒蝦吧,所以店家也附上了胡椒粉,讓你在家就可以料理胡椒蝦了,另外店家還附了一包咖哩粉,其實泰國蝦搭配重口味的調味也很百搭,咖哩蝦也是超美味的,光用說的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那快來下廚吧。


先拿一包泰國蝦出來沖水快速退冰,蝦子一隻隻分離之後就好了,不要一直泡在水裡。


剛退冰的泰國蝦,一隻隻新鮮的好像現撈起來的一樣。


但是這樣的泰國蝦實在不方便入口,所以在下鍋之前要先處理一下,首先是把蝦子的腳都剪掉。


然後替蝦子開背去沙腸


用薑片,蒜頭與米酒醃著泰國蝦。


我這次要用比較不一樣的方法來料理胡椒蝦,敬請拭目以待,將半包胡椒粉加入泰國蝦中,跟著米酒一起醃著,大概醃個10分鐘左右,因為之前泰國蝦有開背,這樣味道比較容易滲入蝦肉之中。


一般要料理泰國蝦,都要開瓦斯用大火來料理,我這次改用氣炸鍋,真的很方便。


先用180度,10分鐘將泰國蝦氣炸到熟


10分鐘過後,打開氣炸鍋,將剩下的胡椒粉灑在蝦子上。


然後再氣炸5分鐘,將胡椒蝦烤乾,像我的氣炸鍋是可以轉頭翻滾的,更可以將胡椒粉均勻的裹在蝦上。外面的活蝦店是用吹風機熱風把胡椒蝦吹乾的,但在家中用氣炸鍋來料理胡椒蝦就可以省過這個步驟了。


這就是胡椒蝦啦


吃重口味的胡椒蝦,如果不搭配一杯冰啤酒,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啊。

(溫馨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胡椒蝦就是要用手抓著吃才對,事先的準備工作雖然有點煩人,但是換來了美味的胡椒蝦,值得。


泰國蝦經過新鮮急凍,雖然對蝦子有點對不起,活生生的凍死蝦子,但我抱著感恩之心,滿懷感謝的品嚐,蝦肉非常結實不會軟爛,搭配重口味的胡椒粉,真的很美味。


泰國蝦的蝦頭很大,其實裡面也充滿美味,打開還可以吸一吸裡面的蝦膏,過年嘛,就先把膽固醇問題先放在一邊吧。


至於另外一盒泰國蝦,當然也沒在我家待得太久,同樣把泰國蝦修剪,開背,用米酒醃著,這次的咖哩蝦就改用傳統方式料理了。


先用油將泰國蝦煎到8分熟撈起。


鍋中的油不要浪費,拿來爆香洋蔥。


再將煎過的泰國蝦放入鍋中,加半碗水,5cc味醂,如果喜歡泰式風味的朋友可以加點魚露與椰奶。


把咖哩粉加進去。


倒入用3顆蛋打成的蛋汁後,立刻關火起鍋。


灑上裝飾用的蔥花與辣椒,咖哩滑蛋蝦完成啦。


來自「段泰國蝦」的泰國蝦,依舊沒讓人失望,個人私心覺得今天的咖哩滑蛋蝦比之前的胡椒蝦還好吃呢。


如果蝦子吃完了,洋蔥滑蛋還有剩怎麼辦,我跟你說,去煮一鍋白飯就對了,這個超下飯的喔。


或者用麵包夾著吃也很讚


「段泰國蝦」的迎春蝦趴組真的太蝦了,袋子超蝦趴,蝦肉結實有彈性,搭配胡椒粉或者咖喱粉,簡單料理一下就很美味。


如果你也想在家吃新鮮的泰國蝦,可以考慮一下來自高雄的「段泰國蝦」,他們的泰國蝦都是產地直送,鮮蝦直凍,如此才能確保肉質新鮮。

段泰國蝦 https://www.duan660.com/




第二樣我收到的是:「茶!是的」茶包伴手禮盒,整個包裝很喜氣啊,就是傳統過年該有的樣子,精美手繪插畫風格、燙金質感禮盒設計,自用送人兩相宜啊。

茶!是的 https://www.teaste-shop.com.tw/fruitflavortea


裡面有兩盒茶包,盒子上的手繪插畫圖案也很有趣,一個小童向一個超大玻璃茶壺裡倒水。


左邊淺色包裝的盒子內,是「茶!是的」-原葉茶系列,有6種不同種類共10包的茶包,口味從清香到濃郁都有,有文山包種,四季春,金萱,紅玉,紅韻與鐵觀音。


右邊深色包裝的盒子明顯比淺色盒子重了很多,打開一看,這是「茶!是的」-茶果萃系列,裡面有6包阿薩姆紅茶與6包果萃包。


無論是原葉茶系列或者茶果萃系列,冷泡熱泡都合適,看你個人的喜好而定,我對茶果萃系列特別感興趣,所以我們就先來泡壺茶,看看茶果萃的果萃包是何方神聖。


阿薩姆紅茶的顏色很好看啊,深紅色的茶湯顏色很美,這是阿薩姆紅茶的特色。


紅茶聞起來香氣飽滿,喝起來口感濃郁,但是不會苦不會澀,就算不加糖不加奶,也能有很好的飲茶享受。


一般來說,因為阿薩姆紅茶的氣味比較重,所以很多人會加牛奶,或做成調味茶飲用,這就是「茶!是的」會把阿薩姆紅茶與那個令人好奇的果萃包組合在一起的原因。簡單來說果萃包其實就是藍莓,桑葚與蘋果調製的顆粒果醬啊,將果萃包加入阿薩姆紅茶中,整個口感就會變為酸酸甜甜,充滿莓果風味的水果茶了。


這果萃包如果你沒用完,或者你不習慣加入紅茶,你也可以將果萃包拿來搭配麵包吃喔。


阿薩姆紅茶單獨喝,濃郁不苦,加了果萃包,酸甜迷人,兩種方式都很不錯,你可以試試看。


那至於另外一盒原葉茶系列呢?6種口味我就先挑1種來試試吧,之前的阿薩姆紅茶味道比較重,那我就換一個比較清淡的文山包種,之前是喝熱飲,那這次就喝冷泡吧。


將茶包與冷水注入冷水壺裡,放進冰箱冷泡個8小時,就完成冷泡茶了,對於只有三腳貓泡茶技巧的我實在很方便。


你不要看茶湯顏色很淺,就斷定這茶沒有味道。


其實經過長時間的浸泡,味道已經慢慢的滲出來了,冷泡茶的優點是咖啡因比較少,喝起來比較不苦,加上文山包種是以香氣著稱的茶,喝起來非常清爽,入口回甘,也不用擔心泡過頭。


如果你覺得傳統泡茶是一件麻煩事,那你可以試試比較符合現代風格的「茶!是的」,冷泡熱泡都合適,從清爽清香的文山包種,四季春,帶奶香的金萱,濃郁的紅玉,紅韻紅茶,到濃烈的鐵觀音,總有符合你的口味,如果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果萃包與阿薩姆紅茶的組合,也能讓你有耳目一新之感。

茶!是的 https://www.teaste-shop.com.tw/fruitflavortea


最後謝謝「試媒體」的撮合,讓我能參加【2023試媒體年貨大街】宅配試用,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啊,希望能繼續體驗更多不同的產品。如果你也想跨出在部落客業界的第一步,來試媒體看看啊。

試媒體 http://trymedia.tw/m/home.ph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