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冬天吃薑母雞,這樣才有創意啊!(其實是我買不到生鴨肉啦)

想吃薑母鴨?現在有現成的調味包,裡面中藥材都幫你準備好,在家可以輕鬆煮方便吃,只是生鴨肉不好買,就改用雞肉煮成薑母雞了。

吃薑母鴨 遜,吃薑母雞 酷!

冬天吃薑母雞,這樣才有創意啊!(其實是我買不到生鴨肉啦)

天氣一冷,台灣滿街都是薑母鴨店,薑母雞店似乎是有,但是全台很少很少 。

平常想要在家自己煮薑母雞或者薑母鴨有點困難,湯頭不好調配,還要準備一些中藥材。(生鴨肉更難買)

但我發現這個【台灣蒙太極】御品鍋-台灣薑母(台灣珍饌.絕密湯底)

有這個就很簡單囉~

首先準備食材:

薑母湯頭調味包,雞肉,青蔥,老薑,你自己喜歡的配料(我加了貢丸與雪白菇)。

因為我個人喜歡紅棗與枸杞,所以我額外準備了一些。


老薑切片,用點麻油爆香。


然後加入雞肉拌炒,炒到雞肉外熟內生也就是大概5分熟。


加入600CC的水。煮滾之後,加入【台灣蒙太極】御品鍋-台灣薑母湯包,還有我自己額外準備的紅棗與枸杞。這湯包裡有紅棗、桂圓、當蔘、當歸、黃耆、枸杞、芝麻、薑母粉、肉桂粉....,其實不用額外準備紅棗與枸杞也可以啦。


就讓這一鍋咕嚕咕嚕的小火煮20分鐘,讓雞肉入味


然後加入半瓶米酒,我算是很客氣了,加了600cc的水之後才加入150cc的米酒,外面薑母鴨店可是一滴水都不加的,完全都是加米酒。

溫馨提醒:吃了這個薑母鴨或者薑母雞之後,不要開車喔

最後加入貢丸,雪白菇,關火之前再灑上一些蔥段與枸杞,薑母雞鍋這樣就完成囉。


我今天的午餐就是這麼一大碗薑母雞,因為加了中藥材,所以多少有點滋補的效果,加了米酒,湯頭香氣濃郁,加了老薑,吃起來有一點點溫和的薑辣味,整體來說,吃了薑母雞很暖身啊。

還是老話一句,吃了之後不可以開車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