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宅配美食,湯鮮肉嫩,超大份量的瀧厚老火煲鴨

天冷了,來喝點不一樣的煲湯吧

之前還在喊熱,冷不防的北部天氣突然變得又濕又冷,除了多穿衣服把自己包緊緊之外還能怎辦?那就是喝個熱湯吃個火鍋啊,不但可以禦寒還能滿足口腹之慾,算是一舉兩得啊。那來喝個什麼湯呢?平常家裡常喝的蘿蔔排骨湯,香菇雞湯,好喝是好喝,但是喝多了有點疲乏,想來點新鮮的口味啊,我也算是MOMO購物網的常客了,手中還有一些MO幣可以運用,就花點時間在MOMO的網站上逛逛,看看有什麼宅配美食可以買吧。


逛著逛著我發現一個對我來說很神奇的煲湯,瀧厚老火煲鴨。為什麼我說神奇呢?鴨肉料理算是比較少見到,最常見到鴨肉的地方大概就是港式叉燒便當店,就算你有心在家裡吃個鴨肉,什麼全聯啊,愛買啊,家樂福之類的超市與大賣場,好像沒看到鴨肉可以購買耶,但卻能看到雞腿,雞翅,雞胸,甚至於全雞都有得買,所以我家從來沒有料理過鴨肉。


其次是他們的四種湯頭都很吸引我,愛吃辣的有麻辣口味與胡椒口味,不愛吃辣的有汕頭與洋蔥口味,可以照顧到每個人不同的口味。

最後我決定買一組三味胡椒鴨,為了兼顧不吃辣的老媽,又買了一組鯿香汕頭鴨。



收到貨的時候我有點嚇一跳,因為我萬萬沒想到份量那麼大,一組的份量有2.8公斤(其中固形物有1.2公斤),冰箱冷凍櫃一次塞不下兩組,所以收到冷凍快遞的同時,我就先拿一組三味胡椒鴨來退冰了。退冰的方法很簡單,我就放在廚房讓鴨子泡水兩小時。


等到鴨子退冰之後,將湯汁與鴨子倒入鍋中,這湯汁真的很濃郁,光用看的就覺得一定很好喝,建議煮的時候要加一些水,因為湯頭會越煮越夠味,越煮越濃郁,如果口味沒吃那麼重的,真的要加兩碗水。


你看鴨子真材實料這麼大隻,我家最大的湯鍋(24公分)也裝不下。


就把湯鍋放在電磁爐上用最小的火力慢慢煮,整鍋三味胡椒鴨才不會吃到冷掉。


用湯杓舀起熱湯淋在鴨肉泡不到湯的地方,等到整鍋湯咕嚕咕嚕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先來喝口湯吧,湯裡面滿滿的洋蔥與黑胡椒,其實還有蒜頭,但蒜頭煮到化掉了,所以看不太出來,第一口喝下去就覺得哇….胡椒味好濃,然後喉頭慢慢浮現洋蔥的甜味與蒜頭的香氣,這就是為何取名叫三味胡椒鴨,三味指的就是蒜頭,洋蔥與黑胡椒啊,這三味與大骨,鴨肉,大量蔬果與日式柴魚片的湯底共同熬出美味湯頭,只能說這湯頭真的好喝,一喝就上癮,我只喝了一小碗整個人都熱了起來,冬天果然就是要喝熱湯啊。


那鴨肉呢?好吃嗎?會不會很軔啊?不會喔,鴨肉出乎意料的軟,用筷子輕輕一夾就分離了,而且煮得很入味,鴨肉也有胡椒的香氣。


就是這麼軟啊,鴨肉一夾就夾起來了。


老媽說,光吃肉還是有點怪,所以我煮了一點麵條,給老媽特製了三味胡椒鴨腿麵,剛剛我吃掉一條鴨腿了,所以另外一條鴨腿當然就是給老媽享用了。老實說,根本不需要鴨腿,光是那個濃濃胡椒香的湯頭搭配麵條,就好吃得不得了


是啊,這湯頭充滿了鴨肉的精華,還有蒜頭,胡椒跟洋蔥的美味,真的讓人停不下來,所以我來了一碗三味胡椒鴨肉清湯餃。


這湯真的跟什麼都百搭啊。



這一波實在是濕冷了很久,而且溫度還在持續的下降中,上個月吃了三味胡椒鴨感覺很不錯,只是老媽覺得黑胡椒辣了點,那乾脆再把冷凍櫃中那包鯿香汕頭鴨拿來吃吧,汕頭口味應該能符合老媽的口味。所謂的汕頭口味,那就是加了鯿魚,這是很傳統的口味,老媽說他們那個年代哪有哪有什麼麻辣鍋,泡菜鍋,都是吃這種傳統口味的火鍋,瀧厚老火煲鴨的鯿香汕頭鴨保有了傳統口味,同樣用大骨與鴨肉還有大量蔬果與日式柴魚片熬湯底,店家說還加入草魚、蝦仁與鯿魚提味,才能熬出美味湯頭。你說什麼是鯿魚?鯿魚就是比目魚或鰈魚這一類魚類的通稱,但是鯿魚真的是魚如其名,真的是很扁薄,沒什麼肉,所以幾乎沒有人會直接食用,通常都曬乾後做成魚乾與其他食材一起料理,最普遍的料理方法有二,一是做白菜滷。二是放入火鍋內熬製湯頭,也就是有名的汕頭火鍋,喔對了,你知道沙茶醬裡面也有加入鯿魚嗎?


今天就來替老媽回味一下汕頭火鍋吧,之前我家每年冬天都會去台北市行天宮附近有名的汕頭火鍋店打牙祭,但這三年受到疫情影響就沒去了,沒想到現在人在家裡耍廢就可以享用汕頭火鍋了,老媽開心得很。吃傳統的汕頭火鍋,除了火鍋湯頭要好之外,大白菜與沙茶醬絕對是不可少的,我當然替老媽都準備好了。


同樣先讓鯿香汕頭鴨小火慢熬,這湯頭真香啊,一舀起來滿滿都是洋蔥,湯頭是很漂亮的金黃色。


忍不住先偷喝一口湯,哇,好鮮甜喔,然後慢慢的帶出鯿魚的那種海鮮乾貨的香氣,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喝起來很順口,是哪種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口味。


小火將鴨子煮到滾之後,加入大量的蔬果與火鍋料


鯿香汕頭鴨火鍋就完成了。


加入大量蔬果之後,湯頭更上一層樓,鮮甜味依舊,但喝起來更清爽。


趕快裝一上一大碗,小熊看到鴨腿應該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老夫人您先請慢用啊


其實這樣吃就很有味道了,如果是吃重口味的朋友,沾著沙茶醬來吃也是很棒的喔。


跟三味胡椒鴨一樣,鯿香汕頭鴨也是很軟嫩,鴨肉輕輕一夾就可以夾起來。


一個月內吃了瀧厚老火煲鴨的三味胡椒鴨與鯿香汕頭鴨,覺得他們的湯頭真是一絕,喝了真的讓人停不下來,越煮會越夠味,冬天真的就是要這一味,喝了讓你全身暖呼呼,要吃辣的,不吃辣的,四種口味任你選擇,鴨肉吃起來也不會柴,輕輕一夾就可以把鴨肉夾起來。


瀧厚老火煲鴨的份量也很大器,一份就是一隻全鴨,真材實料不縮水,重達2.8公斤,一個四口之家一餐吃一鍋剛剛好。如果肉吃完了湯還有剩,拿來煮湯麵或者煮湯餃也是很合適的喔。


如果有興趣吃點不一樣的鴨料理,可以到MOMO購物網自行選購,瀧厚老火煲鴨是冷凍食品,擺在家中冷凍櫃裡要吃隨時有,而且加熱即食,就算不加配料單獨吃也很美味,某程度算得上是懶人料理,當然啦,如果你認真一點,把冰箱裡的蔬菜與火鍋料加一加,做成美味火鍋那是更棒的啦~~


後記:

瀧厚老火煲鴨除了在MOMO購物網購買之外,我後來發現原來他們也有官網啊,在他們的官網中,還有台灣各地很多好吃的美食,你也可以到他們官網逛逛。他們的官網名字也很好記—玖肆愛吃


玖肆愛吃 https://94ieat.com/  你看,是不是很好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