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來自桃園龜山的米谷飯麵餃

米谷飯麵餃是一家來自桃園龜山的豪氣店家,牛肉麵份量無敵大,水餃超大顆,滷肉與醡醬有濃濃古早味,不怕讓你吃,只怕你不吃。

最近在樂天市場發現了一家米谷飯麵餃,是一家來自桃園龜山的一家實體小吃店,最近剛投入冷凍食品產業,我看了相關的評價都覺得這家店不錯,加上我又是樂天市場的老顧客,我就在樂天市場買了一些米谷飯麵餃的冷凍宅配食品。


第一次買不敢買太多,買了三種口味的水餃,米谷飯麵餃的水餃都是手工包的,分別是玉米鮮肉水餃,高麗菜鮮肉水餃與韭菜鮮肉水餃。

這水餃的個頭很大喔,比一般的冷凍水餃大上不少。


此外還買了他們的阿嬤流傳古早味滷肉包


眷村故鄉味醡醬包


還有一包老媽指定要買的紅燒牛肉麵


當然啦,牛肉麵牛肉麵,當然要有麵條啦,店家給了我三份手工拉麵呢。


說到手工拉麵,米谷飯麵餃的手工拉麵有點意思,光用看的就能看得出這麵條不一樣的地方,比起平常在家吃的普通麵條,感覺就是厚實啊。


東西很多,不急著一次吃完,但麵條都打開了,那就先請老媽來品嚐一下牛肉麵吧。手工拉麵先下鍋煮,這種麵條要煮的久一點,至少要5分鐘以上。


這時候另外拿一個砂鍋,將牛肉湯倒入砂鍋內加熱。加熱的方式除了倒入鍋中加熱之外,整袋放入熱水中隔水加熱也可以,但既然都要開瓦斯了,我就直接加熱吧。


哇,真是好實在。


到底有多實在?我給你看看,超大塊的紅蘿蔔,一塊可以抵別人三塊。


超大超厚實的牛腱肉,一塊也可以抵人家三塊牛肉,而且這塊牛肉還剛好很像台灣耶,超Lucky。


那一份裡面只有這一塊牛肉?不不不,牛肉的份量超乎預期的多。我特別把牛肉撈出來給大家看看。這是米谷飯麵餃的牛肉麵裡面牛肉一份的份量,超級多,我終於了解為何店家給了我三份手工拉麵了,牛肉根本是外面店家三倍的份量,根本可以煮三碗牛肉麵啊。


但今天打算讓老媽吃好一點,就一股腦的把所有的牛肉倒回砂鍋啦。


吃麵之前先來喝一口湯,湯頭很濃郁,不會很油,香氣十足喝起來很順口。


手工拉麵的表面很容易吸附湯汁,初入口吃起來很滑順,咀嚼起來又感到Q彈咬勁,真的比平常在家吃的麵條好吃太多了。


至於牛肉的部份,來自澳洲的腱子肉很扎實,吃起來帶有一點咬勁,煮的十分入味,份量又多,以後想吃牛肉麵在家吃就好了,不用跑去外面跟人家人擠人。


雖然是腱子肉,但是有幾塊牛肉是帶筋的,吃起來口感跟一般的腱子肉又不一樣,筋與肉雙重的口感,吃起來很滿足。



至於水餃的部份,我有提到這水餃個頭不小,比一般的冷凍水餃大了不少,下鍋之前,我先替水餃量個體重。一顆水餃有26.6公克重,這真的算是重量級的水餃了。


煮水餃的方法大家都不一樣,我家是水滾後加入水餃,煮滾後加水2次後煮滾撈起。


這水餃真的很大顆啦。


煎單弄點蒜頭醬油膏來沾著吃就很美味。


這是玉米鮮肉水餃,除了玉米與豬肉之外,還加了紅蘿蔔絲,餃子大顆,內餡自然就很飽滿,米谷飯麵餃的水餃用料跟牛肉麵一樣實在,內餡不但飽滿,而且是扎扎實實的豬肉,吃起來不會粉粉的,玉米與紅蘿蔔絲又添加了甜味,水餃皮又很厚實不易破,米谷飯麵餃的水餃算是我近期吃過最優秀的水餃了。


至於高麗菜鮮肉水餃,我改用蒸的,家裡的水波爐真的很實用,冷凍水餃不用退冰,直接放進去蒸個20分鐘就完成了,比水煮餃子還方便,不用一直站在爐邊顧瓦斯。


雖然同為米谷飯麵餃的水餃,但是高麗菜鮮肉水餃內餡的口感,我覺得跟玉米鮮肉水餃還是有差異,高麗菜吃起來爽脆,豬肉切得比較大些,大概就是細絞肉與粗絞肉的差別吧,但入口後一樣好吃。


那最後一包的韭菜鮮肉水餃還能變出什麼花樣?其實我本來想用煎的,但是實在是費油費工,最後想想來煮個湯餃吧,


韭菜的氣味非常濃郁,氣味是三種口味之中最濃的,所以也不用準備什麼蒜頭醬油了,直接吃或者配著濃湯吃,味道就很夠了。


三種口味的水餃各有特色,玉米與紅蘿蔔清甜,高麗菜爽脆,韭菜氣味濃,你可以依你自己的喜好選擇喔。



一箱冷凍食品吃著吃著也快吃完了,剩下阿嬤流傳古早味滷肉包與眷村故鄉味醡醬包。就用滷肉包與醡醬包來替這個星期做個完美的收尾吧。首先將滷肉包與醡醬包分別倒入小碗中。


這是阿嬤流傳古早味滷肉包


這是眷村故鄉味醡醬包


同樣放水波爐裡蒸個10分鐘就可以食用,當然你要放入熱水中隔水加熱也是可以啦。老媽說他想吃滷肉,所以醡醬麵就是我今天的午餐啦。


米谷飯麵餃的眷村故鄉味醡醬包味道是甜中帶鹹,但是甜味很溫和,沒有那種很討厭的死甜,吃起來很清爽,也沒有辣味,老人家與小孩也可以放心食用,醡醬裡的豆干丁與毛豆吃起來也很美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手工拉麵搭配醡醬也是超合適的,醡醬很容易的就裹附在麵條上,大口吞下很滿足。


至於老媽的午餐則是滷肉飯。


米谷飯麵餃的阿嬤流傳古早味滷肉包卻是鹹中帶甜,除了油蔥味十足之外,鹹香又帶有少許的甘甜,真的是傳說中的古早味,老媽非常喜歡他們的滷肉包。



米谷飯麵餃是一家很樸實的店家,產品包裝非常簡單,但你千萬不要因為沒有華麗的包裝,就忽略了他的內在,他們的牛肉麵,牛肉超大塊,份量無敵多,特選的澳洲牛腱肉口感扎實,還帶一點筋,一碗可以抵人家三碗,湯頭濃郁不油膩,搭配Q彈的手工麵條超順口。三種口味的手工水餃,餃子皮厚實不易破,內餡飽滿超大顆,玉米清甜,高麗菜爽脆,韭菜氣味濃,各有各的特色。至於眷村故鄉味醡醬包與阿嬤流傳古早味滷肉包則是有濃厚的古早味,拌麵拌飯都合適,加在燙青菜上也很棒,喜歡傳統風味的朋友不要錯過。


如果你想要試試,可以由以下的方式聯絡到他們。

台灣樂天市場的米谷飯麵餃: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rice-noodle-dumpling/

米谷飯麵餃的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4722839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