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夏日的小小創意,剝皮辣椒蝦

誰說剝皮辣椒只能煮剝皮辣椒雞湯?

誰說剝皮辣椒只能煮雞湯???


天氣實在太熱,剝皮辣椒雞湯有點喝不下去,又想要吃點辣的提振一下精神,該如何是好?來來來,我教大家做一道方便快速,只要快炒三分鐘就搞定的剝皮辣椒料理—剝皮辣椒蝦,你應該沒聽過也沒吃過吧。(如果你聽過/吃過,請不要吐嘈我啊~)


這是今天的主角,剝皮辣椒,你喜歡哪個品牌就用哪個品牌,一樣好吃。



將紅黃彩椒切成長條狀,蒜頭切碎。

剝皮辣椒從罐中拿出六根,切成跟彩椒差不多大小的條狀。


再將台灣本地產的無毒蝦仁洗乾淨,用米酒抓一下。


起油鍋爆香蒜頭三十秒。


將蝦子放入油鍋快炒一分鐘。


放入雙色彩椒與剝皮辣椒,繼續炒三十秒。


最後倒入一些剝皮辣椒汁作為調味,拌勻一下,大概也是三十秒,總共兩分半到三分鐘之間就可以起鍋,火力要開到最大,一滴水也不要加,千萬不要超過三分鐘這個時間,不然蝦子會縮水過硬,彩椒會軟啪啪,剝皮辣椒會不爽脆。


這就是剝皮辣椒蝦啦


吃過麻辣鍋的人都知道,蔬菜是很會吸附辣味的,所以這道菜雖然只快炒了不到三分鐘,但是剝皮辣椒的湯汁已經充分的被彩椒所吸附了,同時用大火快炒將湯汁收乾,讓剝皮辣椒的氣味包裹在蝦仁上,蝦仁吃起來也有些許的辣味。夾起剝皮辣椒與蝦仁一起入口,剝皮辣椒的甘甜爽脆與蝦仁的鮮味融合在一起,真的不輸剝皮辣椒雞湯啊。


這道開火三分鐘就搞定的創意料理—剝皮辣椒蝦,夏天吃這道菜清爽又開胃,希望大家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