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外觀不太成功的味噌鮭魚西京燒

味道是不差啦,但目前無法解決燒焦的問題,苦惱啊~~

今天做的是「味噌鮭魚西京燒」,用的是日本進口西京燒專用的味噌,我已經忘了為何有這包日本味噌醬了,也不曉得這包味噌醬與一般的味噌差別在那,不管了,吃就是了。


首先擠一些味噌醬,加上味醂還有米酒調和成醬汁。


醬汁是用來醃鮭魚的,魚的兩面各醃個15分鐘,就可以下鍋油煎 (用烤的也可以)。


起鍋前將剛剛的醬汁倒入鍋中,加熱30秒收乾醬汁,讓鮭魚更有味道。這樣就完成了「味噌鮭魚西京燒」,是個很棒的下酒菜喔。味噌很容易燒焦,雖然已經避免燒焦,但還是不能完全避免,輕微的燒焦其實不會影響風味,但賣相就不好。

對於燒焦問題,我目前還沒有解決的辦法,醃過味噌的鮭魚肉,真的比沒醃過的來得容易燒焦,可能是味噌的部份引起的燒焦,有個朋友認為是味醂裡的糖引起,我之後曾經再煎過一次鮭魚,醃過味噌的鮭魚肉在下鍋之前,我用水將鮭魚的表面清洗過,把表面的醬汁洗掉,我心想這樣應該不會燒焦吧,結果一樣燒焦,家裡的鮭魚吃完了,之後如果有再買鮭魚,就用烤的試看看吧。下廚這件事,學問還很大,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