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韓國Goodpokki 4分鐘快煮年糕(微辣/辣味/起司/炸醬)

整體來說,無論是哪種口味,年糕本身的口感都很好,有嚼勁又不會咬不動,就算冷了也不會變硬,口感還是跟熱的差不多。料理時間只要四分鐘,跟你煮泡麵時間差不多。四種醬汁之中,我個人的評價是起司>微辣>辣味>炸醬。起司的奶味與鹹味均衡,清爽不膩,其次微辣口味有點辣又有點甜,對我這種只吃小辣微辣的人非常合適,第三是辣味,不是辣味不好吃,只是我自己沒吃那麼辣。那炸醬我就真的說聲不好意思了。

#蝦皮超市試吃大隊 #蝦皮超市社團

本次收到四種口味的韓國Goodpokki 4分鐘快煮年糕(微辣/辣味/起司/炸醬)

就來大快朵頤吧

賣場連結

https://shopee.tw/product/37137599/13947350608


第一包煮的是微辣口味的年糕


打開包裝,裡面就是一包乾燥年糕,兩包湯粉與一包乾燥蔬菜


料理的方法很簡單,首先就是清洗年糕,將黏在一起的年糕拆散,但要特別留意,裡面有一包乾燥劑,記得要取出,不要當作調味包吃下肚喔。


在小鍋中裝入一碗半的水(用平常吃飯的碗為標準),加入湯粉與乾燥蔬菜包,湯粉的部份我只加入一包,因為我平常沒吃那麼重口味,之後的其他口味也都是只加入一半的粉包。


水煮滾後加入年糕,記得要一直攪拌,不然會黏鍋,等到年糕微微膨脹,外表稍微糊化,湯汁變得濃稠就完成,大概需時四分鐘即可,如果你想要吃軟一點,煮六分鐘也可以。


煮好的微辣口味年糕,我加了一顆生雞蛋(但不小心弄破了,哈)與少許青豆仁裝飾,年糕吃起來蠻有嚼勁,但不會硬到咬不動,很神奇的是就算放到涼,年糕的口感也不會變化太多,這個微辣的醬汁,吃起來帶點辣帶點甜,約略是韓式洋釀炸雞醬汁的口感,我讓年糕沾著半熟蛋汁來吃,讓整體的口感更圓潤。


第二包吃的是炸醬口味,在清洗年糕的時候,我多放了一把寬粉與年糕一起泡水清洗,煮的時候考慮寬粉也會吸水,所以煮年糕的時候水量改成兩碗水。


依照同樣的方式加入湯粉,乾燥蔬菜包與年糕在鍋中煮,等到年糕快煮好之後再將寬粉下鍋,不然寬粉會糊掉。


將年糕與寬粉起鍋,我另外加點青菜裝飾就完成了韓式炸醬寬粉年糕,但這炸醬的味道有點微妙,個人覺得甜味太重,跟我想像中的炸醬不太一樣啊。年糕依舊口感有嚼勁,但這醬汁實在不合我的口味。


第三包是起司口味年糕,這包起司口味年糕很奇特,乾燥年糕包裝與其他口味不一樣,湯包有四包,沒有乾燥蔬菜包,卻有兩包起司粉。


我先煎了一些培根備用,煮年糕的時候加入一半的培根,起鍋之後再將剩下的培根放在上面,完成了起司培根年糕。


這味道就真的有打中我的心,奶味與鹹味很均衡,吃起來清爽不膩,搭配一杯德國黑啤,真的很讚,起司與培根本來就很搭,加上年糕一起下肚,真是完美。


才剛說完美,自己就打了自己的臉,起司粉忘了加啊,灑上起司粉之後,起司味更加濃厚,這包起司年糕我真的很喜歡。


最後一包壓軸的是辣味年糕,為了搭配辣味年糕,我烤了一些魚塊,混在一起吃才不會感覺太辣,此外我又手撕了一些起司灑在辣味年糕上面,盡可能的降低辣度。


辣味年糕的辣度就跟之前吃的微辣口味差得很多了,真的很辣,是標準的韓國風味,就算我加上起司與魚塊一起吃,還是很辣,所以我又倒了一杯啤酒來降降火囉,如果你平常能吃大辣,那你可以安心享用Goodpokki辣味年糕,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辣,卻只能吃一點點點辣,那你吃這包辣味年糕的時候就要小心一點,或者改吃微辣口味的Goodpokki年糕。


整體來說,無論是哪種口味,年糕本身的口感都很好,有嚼勁又不會咬不動,就算冷了也不會變硬,口感還是跟熱的差不多。料理時間只要四分鐘,跟你煮泡麵時間差不多,但要特別留意的就是要一直攪拌,而且不能停,我就是中間不小心恍神了30秒,鍋底就有一點點沾鍋啊。我煮韓式年糕的關鍵就是控制水量,不要最後煮成年糕湯,讓湯汁少一點濃稠一點,這樣才能讓湯汁掛在年糕上。


醬汁的部份,我因為口味沒吃那麼重,所以粉包都只用了一半,我覺得這樣味道就很夠了,剩下的粉包,我打算自己再買無調味的年糕來煮,又可以吃好幾餐。那四種醬汁之中,我個人的評價是起司>微辣>辣味>炸醬。起司的奶味與鹹味均衡,清爽不膩,其次微辣口味有點辣又有點甜,對我這種只吃小辣微辣的人非常合適,第三是辣味,不是辣味不好吃,只是我自己沒吃那麼辣。那炸醬我就真的說聲不好意思了。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建議大家吃看看後再評論,#蝦皮超市試吃大隊,#蝦皮超市社團,大家下次見。


賣場連結

https://shopee.tw/product/37137599/1394735060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