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不可多得,不可思議,台東名產—木可蘿蔔糕

木可蘿蔔糕在台東會這麼出名不是沒有原因的,大量的採用當地食材,連包裝都能見到他們與這片土地的深厚連結,他們的糕類水分拿捏的很好,吃起來Q彈綿密,又不會濕爛,此外蘿蔔的清甜,芋頭的香氣都能確實的吃到,雖然不像港式蘿蔔糕有多種食材,但是這種古早的單純美味實在是很久沒吃到了。至於木虌果,我是第一次知道地球上有這種奇特果實,加到蘿蔔糕之中,沒影響到蘿蔔糕的風味,但讓蘿蔔糕有更多的營養也不錯。

之前說過,上次吃了木可的蘿蔔糕感覺很好,所以我打算自己買一些回來吃,你大概以為我只是說說而已,肥宅不跟你開玩笑的,說買就買才是真男人。木可的官網中有多種銷售組合,大家可以隨你的需求購買。


ㄟ….似乎發現了很有趣的東西啊,木虌果好運糕!?木虌果是什麼東西?怎麼從來沒聽說過?有點冷門啊。


好在現代人有Google可以查,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說明,木虌果為多年生草質藤本,卷鬚與葉子對生,不分枝;圓形至闊卵形的葉片,通常三深裂,背面密生小乳頭狀突起;夏季開淺黃色花,花單性、雌雄異株,花柄上具有苞葉;長橢圓形果實,表面生多數軟刺,成熟時呈紅色。是番茄紅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良好來源。 100公克的木鱉果可提供17.4公克碳水化合物,1.6公克總膳食纖維,2.1公克蛋白質,36毫克鈣,0.3公克總脂肪。蘊含營養成分之高,故有天堂果之美名。好巧不巧,台東就有小農種植木虌果,木可的老闆發揮創意,利用台東特有的木虌果加入蘿蔔糕內,創造了別地方沒有的木虌果好運糕,感覺很有趣啊,買來吃看看吧。


「虌」怎麼念?發音是「ㄅㄧㄝ」,如果想要知道台東的鄉親是如何推廣木虌果的,也許你可以看這篇文章。

https://e-info.org.tw/node/203891


好啦,這就是我收到的木虌果好運糕,如果你不仔細看,好運糕跟蘿蔔糕根本一模一樣。


但是如果你仔細看一下,還是可以看得出差異啦,好運糕的顏色比蘿蔔糕深一點點,還可以看到磨碎的木虌果喔。


這次不煮湯了,打算改用傳統油煎的方式品嚐好運糕,一塊700公克重的好運糕切成6個長條。


下鍋開小火油煎到兩面金黃香酥,但請原諒我手藝不佳,有一塊好運糕破相了…


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端上桌了,其實我很想煎到六面金黃,煎到第三面的時候發現,再這麼翻動下去,我怕好運糕會被我煎到支離破碎。大家煎蘿蔔糕的時候不要學我用那麼小的鍋子,這樣沒有讓蘿蔔糕翻身的空間啊。


感覺小熊很想吃蘿蔔糕呢。


簡單準備個辣椒與醬油膏來搭配好運糕,好運糕跟之前吃過的蘿蔔糕一樣,口感Q彈綿密,依舊吃得到蘿蔔的清甜,但多了一份外酥內軟的感覺。至於木虌果的部份,我是吃不出來啦,所以你也不用擔心好運糕的口味,跟蘿蔔糕一樣是平易近人啦,在享受蘿蔔清甜的風味之外,還能攝取木虌果中的番茄紅素、β-胡蘿蔔素,似乎也很划算啊。


老闆雖然在電視上教大家蘿蔔糕的創意吃法,蘿蔔糕加上起司,或者蘿蔔糕加上柴魚與和風柚子醬。

照片出處:GTV世界第一等,第996集,6分48秒處

電視台之前採訪木可蘿蔔糕的畫面

https://youtu.be/5W5QFW7HB7A?t=408


可是我要說老闆對不起,我還是喜歡傳統風味啊。我的好運糕就是要沾滿醬油膏與辣椒啊


你以為我只買了好運糕?當然沒那麼簡單,我也買了他們的芋頭糕啊。


芋頭的含量非常高,無論正面看還是背面看,都看得到滿滿的芋頭絲。


我把芋頭糕切成6個方塊,這次打算用蒸的。


放入水波爐裡


蒸15分鐘


蒸好之後灑點蔥花,中間的小碟子倒入甜辣醬與一小匙辣椒,蒸芋頭糕就完成了。


平常比較少吃到蒸糕,這次特別拿芋頭糕來蒸,感覺也不錯。


真的吃得到芋頭糕的鬆軟,每一口都吃得到芋頭絲,入口都是芋頭香氣。


蘿蔔糕也好,好運糕也好,甚至是芋頭糕也好,如果平常你都是吃煎的,其實你也可以考慮吃一次蒸的,料理方式很簡單,又不怕把糕煎碎了。


木可蘿蔔糕在台東會這麼出名不是沒有原因的,大量的採用當地食材,連包裝都能見到他們與這片土地的深厚連結,他們的糕類水分拿捏的很好,吃起來Q彈綿密,又不會濕爛,此外蘿蔔的清甜,芋頭的香氣都能確實的吃到,雖然不像港式蘿蔔糕有多種食材,但是這種古早的單純美味實在是很久沒吃到了。至於木虌果,我是第一次知道地球上有這種奇特果實,加到蘿蔔糕之中,沒影響到蘿蔔糕的風味,但讓蘿蔔糕有更多的營養也不錯。


這是木可蘿蔔糕的官網,來逛逛吧,不用到台東,也能在家吃到台東有名的木可蘿蔔糕~

https://taitungmuke.easy.c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