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德國豬腳自己烤,簡單便宜味道好

第一次烤德國豬腳就上手,我真佩服我自己~

這波的新冠疫情實在太猛,媽媽最喜歡的德國豬腳不敢在餐廳享用,所以我買了冷凍的德國豬腳,在這溫馨的五月,就讓我這個做兒子的下廚請媽媽吃頓好料吧。


每一個電商平台都有賣冷凍德國豬腳,這是我第一次買,所以我也不知道那一家比較好吃,大家喜歡那一家就買那一家,但這種德國豬腳有兩種尺寸,小的一個約600公克,大的一個約800公克,我買的是800公克的大尺寸德國豬腳,因為豬腳的骨頭實在太大,買600公克的怕吃不到什麼肉。

(話雖說是德國豬腳,但我買的德國豬腳,豬肉來源是加拿大)


廠商出貨時還附上一張烹飪說明,真是救了我。


那我們就照做吧,首先將豬腳充分退冰,我是把不拆封的豬腳放在水裡一整個早上,等到中午的時候豬腳就大概是常溫了。


到了中午,燒一鍋熱水,豬腳同樣不拆封放進熱水裡,我是沒將水燒到100度沸騰啦,我的作法是類似用悶的,豬腳放在大概7-80度的熱水煮個3-5分鐘。如果懶得水煮懶得顧瓦斯,說明書上說,也可以剪開包裝,將豬腳取出放到微波爐裡加熱3分鐘。這步驟很重要,用意是將豬腳的內部加熱,這豬腳在出廠時就已經煮熟了,之後再冷凍宅配到家中,所以不用擔心吃到生豬腳,只要擔心不要吃到冰豬腳就好。如果沒有經過這個加熱步驟就直接烤豬腳,你有可能會吃到外熱內冰的德國豬腳,或者你為了將豬腳內部烤熱,卻讓皮烤焦了就虧大囉。


這是剛洗過熱水澡的德國豬腳,你會發現豬腳的顏色很淺,很像台灣的白湯豬腳,跟想像中的德國豬腳不太一樣啊,等一下要好好的給他烤一烤,烤過之後就會有西洋風味了。


拿出家裡很少用的超大氣炸鍋(使用次數低於5次),準備要來烤德國豬腳。


溫度:190度,時間:25分鐘,開始烤!!說明書上說不用翻面,直接烤就對了。

但烤到一半,我還是擔心會烤焦,所以我還是中途翻了面,變成一面烤15分鐘,另一面烤10分鐘。


烤好的豬腳放在事先加熱過的磁盤上,德國酸菜與黃芥末醬是廠商附的,我自己加了一點蔬菜,就完成了今年的母親節特餐-烤德國豬腳。


祝福天下的母親都快樂!


再來一杯德國黑啤,這感覺真的跟外面餐廳賣的德國豬腳差不多耶。


想想三年前的此時,我帶老媽在歐洲玩耍勒,現在只能在家中邊吃德國豬腳邊期待日後還有機會去歐洲啊


沾點黃芥末,加點德國酸菜,今天的德國豬腳真好吃,表皮沒有烤到過火就是讚!!


更有趣的是,吃過的德國豬腳,中間那根大骨頭拿來熬湯超棒的,中午肉吃多了,晚上熬了點湯來喝,很清爽啊。


第一次烤德國豬腳就上手,我真佩服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