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10分鐘之內就完成的味噌蛋花貢丸湯

天氣濕冷的時候,來一碗熱湯是最棒的,從燒水開始,花不了十分鐘就完成了,這湯加了蛋花與貢丸,比單純的味噌湯豐富太多,然後成本也低,不用加鮭魚肉來提鮮,畢竟家裡不是生鮮超市,天天有鮭魚肉可以加啊。

飲食習慣是個很有趣的問題,以台灣的飲食習慣為例,我曾經問過別人,為什麼滿街賣的都是牛肉麵?怎麼不能改用豬肉做成豬肉麵?為什麼吃水餃時大多搭配酸辣湯,而吃涼麵要搭配味噌湯?也沒人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算了,今天的主角是味噌湯,用的是最基本的十全原味味噌,一盒5包,這樣賣台幣60元。

雖然單價便宜,但還是選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


味噌湯除了味噌之外,豆腐也是不可少的,也是買了非基因改造黃豆的嫩豆腐,用傳統的板豆腐也是可以。

我的疑問是......哪來的那麼多非基改黃豆啊.......


雞蛋,我是雞蛋富翁喔,我有一盒完整的雞蛋呢,然後看到日本油土伯拍的片,日本雞蛋便宜到這樣,再看看自己的荷包,我真的想哭啊。


貢丸,最近迷上芋頭貢丸,這是來自大甲農會的優質產品。


蔥段,隨然有點發黃,但還是加減用。


水燒滾了之後,先加入貢丸,這冰得很硬,所以先下鍋。


豆腐切塊下鍋,嫩豆腐容易碎,不容易切成小塊,所以就切大塊一點。

在煮貢丸與豆腐的時候,將四分之一包的味噌先擠到碗中。


用半碗熱水先將味噌調勻,避免味噌在湯中結塊,造成味道不均勻的問題。


迅速將調勻的味噌倒入鍋中,如果喜歡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加一點冰糖,或者加10cc味醂,但不要太多,味噌湯過甜也很奇怪。


兩顆雞蛋打成蛋花。


起鍋前迅速倒入鍋中,倒入後就熄火,用鍋中餘熱煮熟蛋花即可。


起鍋後灑上一把蔥花,這就是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的味噌蛋花貢丸湯。


天氣濕冷的時候,來一碗熱湯是最棒的,從燒水開始,花不了十分鐘就完成了,這湯加了蛋花與貢丸,比單純的味噌湯豐富太多,味道很鮮甜然後成本也低,不用加鮭魚肉來提鮮,畢竟家裡不是生鮮超市,天天有鮭魚肉可以加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