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金蘭享食風味醬禮盒,在家簡單吃也能享受不同風味

這組金蘭享食風味醬禮盒自用送人兩相宜,那麼可愛的馬卡龍色包裝,加上四種滋味豐富的醬汁,沾肉沾水餃或者涼拌沙拉都很合適,價格不貴但是很實用,保證讓你的料理有不同的滋味。

肥宅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平安啊,虎年大發財,過年期間有沒有去拜年,送個禮物給至親好友,感謝他們一年來的照顧啊?本肥宅在過年時收到了一樣很獨特的小禮物,從來沒想到,居然是金蘭的享食風味醬禮盒!!


這禮盒真的跳脫了大家對金蘭的印象,如果沒有那個燙金的金蘭商標,我還以為是結婚的歐式喜餅或者高檔蛋糕店的禮盒勒,這個馬卡龍色實在很美啊。


打開之後,裡面有四小罐不同口味的醬汁,更酷的是,四罐醬汁瓶身的顏色也都是粉嫩粉嫩的顏色啊。


過年嘛,通常一定會飲食過量,尤其今年有九天的年假,天天都有好料可以吃,我都胖了快兩公斤,所以過年之後我家通常吃得比較簡單,但是吃得簡單不代表吃得不美味喔,來看看我這幾天吃了什麼吧。


這罐是K1牛排醬,這是我吃台式平價牛排時的最愛,在熱氣騰騰,燒得滋滋作響的鐵盤端上桌的時候,趁熱淋上大量的牛排醬在豬排或者雞排上,真的好好吃,我家因為早年家中務農關係,所以沒有吃牛肉,但牛排醬真的不一定搭配要搭配牛肉,只要是肉類,真的都百搭喔。


所以我今天要來煎雞腿排搭配金蘭的K1牛排醬,煎雞腿排其實難度不高,但我今天要挑戰的可是難度高的脆皮雞腿排。首先把去骨雞腿排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灑一點胡椒,靜置10分鐘。


接下來就是下鍋煎雞腿排,江湖一點決,說來不值錢,想要雞皮酥脆的秘訣就是用不沾鍋煎的時候不要加油,就用煎雞皮逼出來的油就夠了,然後一直用廚房紙巾將逼出來的油水吸乾,最後達到幾乎乾煎的程度就可以了。


最後煎到雞皮有點微微焦黃就可以了


燙一些綠花椰菜放在雞腿排旁邊,這就完成了脆皮雞腿排


真的不要懷疑,雞腿排沾金蘭K1牛排醬絕對沒問題的


家裡沒有鐵盤,所以改用中式吃法,一樣不損美味喔。


這醬汁真的很妙,基底是金蘭醬油與蕃茄醬,加上果泥與蘋果醋,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濃郁,鹹甜交織,水果的酸味還會讓你感到清爽不膩,入喉之後的尾韻再發散微微的辣味。鹹酸甜辣四種氣味濃縮在這一小瓶金蘭K1牛排醬之內,真的很厲害,從此烤肉不需要大費周章的醃漬了,煎好之後沾這瓶金蘭K1牛排醬就對了。

我只是想炫耀這雞腿排沾了金蘭K1牛排醬之後,吃起來依舊酥脆美味,ASMR聽起來也很療癒啊。



老媽說她過兩天要做定期身體檢查,這幾天不想吃那麼多肉,她想吃清淡一點,所以他的午餐是燙青花菜與油豆腐。


我就拿出金蘭煙燻風味油膏給我媽,平常你都是沾著一般的油膏,來試試這個金蘭煙燻風味油膏吧


老媽毫不客氣的把金蘭煙燻風味油膏淋在綠花椰菜與油豆腐上


原本毫無氣味的綠花椰菜,加了金蘭煙燻風味油膏之後,變得滋味十足,除了原本油膏的鹹甜滋味外,真的有那種煙燻的味道。


油豆腐沾了金蘭煙燻風味油膏就更有趣了,這油豆腐是老媽跟市場的滷味攤買的,回家吃了之後覺得不夠味,死馬當活馬醫,加點金蘭煙燻風味油膏試看看,沒想到也很合適啊,整個味道就豐富了起來,而且啊,這個豆腐有了煙燻風味後,好像人在深坑吃豆腐的感覺啊~。



傳統上過年一定要吃水餃,因為水餃的外型像元寶,感覺吃水餃可以招財進寶,其實水餃想吃就吃啊,何必一定要過年吃,現在冷凍水餃百花齊放,各種品牌各種口味都有,不過我家還是獨鍾傳統口味,今天家裡有點事正忙,大家都累了,老媽也懶得煮了,大家一致決定煮個冷凍水餃來吃,正好可以嚐嚐金蘭的水餃沾醬。


今天吃的是韭菜豬肉水餃


金蘭水餃沾醬的醬汁有點濃稠,這樣比較掛得上水餃。


金蘭水餃沾醬帶點酸,還有濃厚的大蒜味,搭配韭菜水餃很對味,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切點生辣椒泡在水餃沾醬裡與水餃一起享用,但我覺得光這樣沾著吃就很夠味了。


有了金蘭水餃沾醬,從此吃水餃不用思考沾醬該麼調了,一罐就搞定。


老媽又來亂了,她說她不要吃水餃,她想吃皮蛋豆腐,這個也很簡單啊,皮蛋豆腐上先加一點金蘭煙燻油膏。


這次讓皮蛋豆腐有點變化,所以我再淋上一點金蘭辣味醬油


灑上一點蔥花之後,辣味煙燻皮蛋豆腐就完成了。


說也神奇,就是多了那麼一點辣味與煙燻味,這份皮蛋豆腐在老媽的嘴中彷彿脫胎換骨一樣,就是跟普通的皮蛋豆腐不一樣。


這罐金蘭辣味醬油,當然是秉持著金蘭傳統的純釀造製造技術,而且這醬油還有個特點,也就是這罐金蘭辣味醬油並不會很鹹,所以在加了煙燻油膏之後,再加一點辣味醬油也不會讓皮蛋豆腐過鹹喔。


金蘭享食風味醬禮盒裡面的四罐不同醬汁,罐罐都有自己的風格,搭配各類食物都很美味,實在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但因為不含防腐劑,我建議沒吃完還是放在冰箱裡比較好。


這組金蘭享食風味醬禮盒自用送人兩相宜,那麼可愛的馬卡龍色包裝,加上四種滋味豐富的醬汁,沾肉沾水餃或者涼拌沙拉都很合適,價格不貴但是很實用,保證讓你的料理有不同的滋味。如果對這個禮盒有興趣,來金蘭的官網看看吧。

https://www.shopkimlan.com/products/金蘭享食風味醬禮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