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八仙山泉水澆不熄的熱情,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與韓式白蘿蔔

伙廚工坊的醃漬泡菜產品種類非常多,價格又實惠,你看他們醃製泡菜的手工繁複,耗時那麼長,一罐才賣你170元,真算得上是高CP值的選擇。

----

原文PO在隨意窩,轉貼到探路客與馬特市

----

我家有個哈韓族,不是我,也不是我妹,是我那七老八十的老媽,長年受韓劇洗禮,不但常吵著要去韓國旅遊,看到韓國實境節目裡那些韓星實際烹煮韓國料理,口水都快滴下來。老媽推薦大家一定要看韓國大帥哥李瑞鎮主演的「一日三餐」,「尹食堂」與素有韓國阿基師之稱,白種元老師主演的「美味的廣場」這三個節目!!所以身為兒子的我總是會買一些韓國泡菜,讓老媽解不能赴韓旅遊之愁。(但目前老媽的韓劇新歡是「一起吃飯吧」~~)


但是啊,我最近在網路上閒逛,看到我們本土大廚-詹姆士在Youtube上介紹東勢與東勢的泡菜。這就很有意思了,原來在這個不起眼的小城裡,居然有美味的韓式泡菜!(頻道名稱:詹姆士出走料理)


之後我尋著Youtube影片上的線索,找到了這家位在東勢的伙廚工坊,我看到一個很擊中我的地方,那就是伙廚工坊是引谷關八仙山山泉水來活水清洗山東大白菜,而不是只把大白菜泡水而已,經過2-3小時活水清洗才洗得乾淨,你也不用怕有什麼農藥殘留之類的問題。我的阿公在我父親高中的時候車禍過世,所以我沒有見過我的阿公,但我父親曾經跟我說過,阿公年輕時曾在八仙山上工作,人不親土親,衝著這一點,我就立刻下單訂購了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


幾天後,我就收到了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了。他們的韓式泡菜辣度可以選擇,有小辣,中辣與大辣可選,也貼心的為了吃素的朋友準備了素食口味(沒有加蒜),但我家沒有吃素,所以我在葷食口味(加了蒜)中選了小辣與中辣,第一次買他們的產品,不知道他們的辣度如何,怕老媽不能接受他們的辣度,所以買個口味比較淡的。


你以為我只買兩罐是不是太瞧不起我?其實我還買了一罐韓式白蘿蔔,其實韓國泡菜相關產品口味眾多,你如果常看我之前說的韓國美食實境節目,什麼蔬果都可以做泡菜啊,只是大白菜的泡菜在台灣知名度比較高,但是這種韓式的醃白蘿蔔也很好吃,真心不騙喔。

不得不說,伙廚工坊的泡菜份量真的很大,像我買的泡菜與白蘿蔔,一罐有700公克重,才賣你170元,CP值超高的。



拿到泡菜之後,哪能那麼輕易的放過,當然是要立刻打開來吃啊,裡面還有一片透明封膜,如此可以確保品質。


但我手殘,封膜撕得不漂亮….


我開的這罐是中辣口味的韓式泡菜,光用看的就覺得色澤很美,聞起來有很清爽的蔬果氣味,相信吃起來也不錯。


至於韓式白蘿蔔的部份,白蘿蔔切成小塊,感覺與韓式泡菜的調料略有不同,肉眼看起來的差別在湯汁的部份比較濃,呈現泥狀,但氣味依舊很好,沒有過嗆的發酵味。


裝在罐子裡你可能看不太出來,我把泡菜與白蘿蔔分別裝到小碟子裡,你應該就看得出來。





但光這麼吃單吃泡菜實在太單調,這幾天天氣有點濕冷,我就用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來做兩道簡單的韓式料理吧。氣象局一直說低溫天氣要來了,對抗這種濕濕冷冷的台北北部典型的冬季氣候,韓式泡菜鍋是最好的良伴。不過我們在家自己吃,食材就不要太挑剃了,不要跟我說韓式泡菜鍋一定要加什麼食材才算是道地,家裡冰箱裡的食材充分利用,比道不道地來得重要。本次我放了大量的高麗菜,蕃茄,鴻喜菇,這時節盛產的筊白筍與豬肉。


加上大量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中辣)


記得將泡菜汁加進去


自己加點鹹甜調味,起鍋前灑上蔥花,加上一顆生雞蛋就完成了台灣清爽版的韓式泡菜鍋。


小熊一臉超想吃的樣子


為何我說這是台灣清爽版的韓式泡菜鍋呢?首先我蔬菜加得很多,因為家中沒有韓式辣椒粉,所以我也沒有加,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我發現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是用蒜頭,蘋果,辣椒等天然食材醃製,並沒有像某些韓國泡菜會加蝦醬與魚露,完全走的是清爽的路線。這種台版韓式手工泡菜很符合台灣人口味。


所以這鍋韓式泡菜鍋吃起來非常的清爽,也不會很辣,反而有股淡淡的自然發酵的清香酸味,然後大白菜經過山泉水活水清洗過,就是不一樣,吃起來很清脆,吃得到蔬菜的清甜。


在這濕濕冷冷的天氣裡,來鍋暖呼呼的泡菜鍋真的是暖心又暖胃啊。



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那可以吃吃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小辣),相信我,真的一點都不會辣。接下來我要做一道很下飯的料理,名叫韓式泡菜魚板炒豬肉。

先用油爆香蔥段與切成段的韓式魚板。


加入五花肉片拌炒


肉片炒熟之後,加入大量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小辣)


真的不會辣,泡菜汁倒多一點沒關係的。


灑上一點蔥花後起鍋,搭配一碗麥飯,拿一點泡菜當小菜,今天的韓式泡菜魚板炒豬肉定食完成了。


今天的豬五花肉有點肥,但是搭配小辣的韓式泡菜真的剛剛好,吃起來酸酸甜甜又不會膩。


非常下飯,這真的不能太常吃,不然米飯吃多了容易胖….



那韓式白蘿蔔呢?愛吃韓式炸雞的朋友都知道,吃炸雞除了要配啤酒之外,炸雞店家都會附一份白蘿蔔給你,讓你炸雞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今天有了這麼一大罐韓式白蘿蔔,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機會啊。


這白蘿蔔吃起來非常的甜,水分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口感細緻,表示店家在挑選蘿蔔的時候有用心。


念茲在茲的啤酒來囉~~(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炸雞、啤酒與白蘿蔔的組合真的是超讚的啦,韓式白蘿蔔真是超強的韓式下酒菜~~


但我跟你說,更讚的是邊吃邊看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中信兄弟靠著全壘打攻勢,連續贏了兩場!!中信兄弟加油,今年一定拿下總冠軍!!

 2021/12/01更新:恭喜中信兄弟直落四擊敗統一獅,榮獲202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



如果你覺得我就懶,我不想開伙下廚,那韓式泡菜與白蘿蔔還有啥變化?


我跟你說這碗韓式拌飯是我家前一餐的剩菜大集合,你相信嗎?白飯一碗,綠花椰菜兩朵,糖醋肉三塊,放在冰箱兩天的超商茶葉蛋一顆,放到微波爐裡加熱,再加上伙廚工坊的韓式泡菜與韓式白蘿蔔,淋上一點泡菜汁,這就是本肥宅懶到極致,不想下廚的韓式拌飯囉~


真的好吃到無法相信這是剩菜啦~老媽跟我說,他看韓劇裡韓國人半夜肚子餓了,就是直接拿泡菜拌上白飯來吃,我這碗韓式拌飯還太過豐盛了~



伙廚工坊的泡菜一下子就被我吃掉快半罐,他們的口味很清爽,台版韓式手工泡菜符合台灣人口味,辣度比你我想像得來得低,經過谷關八仙山山泉水活水2-3小時清洗過的山東大白菜口感非常爽脆,經過自然醃漬,氣味呈現淡淡的清香,白蘿蔔清甜多汁,口感細緻,同樣只有微微的辣,不要看到整罐紅咚咚就覺得一定很辣喔。同時伙廚工坊的產品無防腐劑,沒有農藥殘留,所以要吃要快,不然泡菜過度發酵之後會不好吃,最好在40天內吃完。


伙廚工坊的醃漬泡菜產品種類非常多,價格又實惠,你看他們醃製泡菜的手工繁複,耗時那麼長,一罐才賣你170元,真算得上是高CP值的選擇。除了山東大白菜泡菜與白蘿蔔之外,還有木瓜絲,洋蔥與杏鮑菇等可以選擇,醬汁方面除了韓式口味之外,也有黃金系列,然後韓式口味又有大辣,中辣,小辣與素食可選,種類那麼多,你總會挑到一樣你愛的口味。



伙廚工坊

訂購專線:0986-919-737

LINE ID:0986-919-737

店家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80號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uoChuGongFang/?ref=page_intern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