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我現在也是政府認證過的大廚啦(自我臉上貼金),哈哈哈

前一陣子教育部體育署舉辦了一個活動,募集「台式地中海飲食」食譜的活動,本肥宅在朋友的慫恿之下,鼓起勇氣參加了本次的活動。沒想到居然得獎了~~~

前一陣子教育部體育署舉辦了一個活動,募集「台式地中海飲食」食譜的活動,本肥宅在朋友的慫恿之下,鼓起勇氣參加了本次的活動。沒想到居然得獎了~~~


這就是我的得獎內容,料理簡單又美味,建議大家平時也能這樣吃~

蝦仁與雞蛋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熱量也不高,而且沒有骨頭又不會硬,非常好入口。番茄酸酸甜甜,有豐富的茄紅素與多種維他命,除了本身就是蔬果之外,還是天然的調味料。為了補充綠色蔬果的不足,所以加入了小黃瓜,小黃瓜熱量低水分高,有大量纖維又含有維生素K,能幫助人體鈣質吸收,能降低骨折風險,維持骨骼健康。若說橄欖油是「歐式地中海飲食」的靈魂,那麼苦茶油在「台式地中海飲食」裡就是同樣的角色。

糙米在脫去穀殼的過程中保留了比白米更多的營養,包括多種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同時紅藜也含有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紅藜搭配糙米的粗食型態完全符合「地中海飲食」的特色。以上食材皆為台灣本地產!!


食材也很簡單,都是家中冰箱很容易找到的食材。


這就是我的作品-「蕃茄炒蛋燴蝦仁佐紅藜糙米飯」~~


食譜如下:



獎品是一台舒肥機兼燉鍋,但最有趣的是還拿到一張獎狀,距離我上一次拿到獎狀,那是我高中時代的事了~我現在也是政府認證過的大廚啦(自我臉上貼金),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