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工研烏酢牌子老,多種認證品質好,特濃烏酢滋味鮮,微辣香酢味道好。

基本來說,大家熟知的食用醋可以大致分為白醋與烏醋,與白醋相比,我個人更喜歡烏醋多一些,因為烏醋除了酸味之外,他有一股獨特的香氣,在料理的時候加上一點就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本次收到了三種不一樣的工研烏酢,除了最基本的工研烏酢之外,還有兩種我之前從來沒見過的烏酢。

----

原文發布在隨意窩,轉貼到探路客與馬特市

----

工研酢在台灣食用醋的地位,大概就是我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的地位,事實上也是如此,家家戶戶的廚房裡應該都有一兩瓶工研酢。工研酢真的是陪伴我們每日三餐的好夥伴。


基本來說,大家熟知的食用醋可以大致分為白醋與烏醋,與白醋相比,我個人更喜歡烏醋多一些,因為烏醋除了酸味之外,他有一股獨特的香氣,在料理的時候加上一點就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本次收到了三種不一樣的工研烏酢,除了最基本的工研烏酢之外,還有兩種我之前從來沒見過的烏酢。


這是工研烏酢。相信大家的廚房裡都有這一罐。


這瓶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工研特濃烏酢。我相信大多數人沒見過。那特濃烏酢與一般的工研烏酢差別在哪裡?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真令人好奇啊。


這瓶也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工研辣香酢。這一罐長相更特別,連罐子都很特別,相信見過的人更少。


但少見歸少見,工研酢作為食用醋產品的龍頭,衛生安全一點都不能馬虎,像這瓶工研特濃烏酢的瓶身上就可以看到工研通過了CAS,TQF,清真認證,HACCP與ISO22000的多項認證,品質有保證。



那到底什麼料理用的上烏醋呢?實在很多啦,但維克多天性很懶,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廚房裡面,今天示範一下快速又美味的烏醋料理吧。

第一道料理是醋香煎豆腸:

首先起個油鍋,將薑切成絲下鍋爆香,薑切細一點比較好看,但本人刀工不太好所以切得很粗,但無損風味。


將豆腸切段,下鍋油煎。


待豆腸兩面煎得金黃之後,這時候加入工研烏酢

這時候工研烏酢與豆腸在鍋中滋滋作響,鑊氣十足,散發出迷人的焦香味


起鍋時可以加一點糖,再用一點點米酒嗆鍋


起鍋之後灑點蔥花裝飾,就完成了醋香煎豆腸了,這道菜花不到10分鐘的時間,作法也很簡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今天第二道料理,也是今天的主食,特濃烏醋乾麵:

剛剛在煎豆腸的同時,我瓦斯爐的另一口也沒閒著,先燒一大鍋水,等到豆腸煎好,水也差不多滾了,拿一包家常麵出來煮。



煮麵大慨要三分鐘,這三分鐘也不要閒著,繼續起油鍋爆香蔥蒜末,但這次的油要稍微多一點,如果家裡有豬油,用豬油會更好,如果沒有豬油,像我用一般的食用油也可以。只要爆香20-30秒就好,不要過火讓蔥蒜末焦了,這樣就完成了我們的蔥蒜油。


先用個小碗盛起來,避免油鍋持續加熱讓蔥蒜黃了,綠綠的比較好看啊。


麵條煮好後,將蔥蒜油淋在麵條上。


倒上工研的特濃烏酢。


在我倒出特濃烏酢的那一秒,我就明白特濃烏酢與傳統工研烏酢的差別了,你從照片發現了嗎,特濃烏酢倒出來的時候,真的比較濃稠,有點像醬油膏的那種感覺。


再灑上一點乾辣椒渣,就完成了特濃烏醋乾麵。


今天的醋香煎豆腸與特濃烏醋乾麵就是我的午餐啦。



先來吃塊醋香煎豆腸,豆腸充分吸收了烏醋與糖,吃起來酸酸甜甜,又帶有豆類產品經過大火乾炒後的焦香氣味,真的是清爽好吃啊。



那特濃烏醋乾麵呢?香噴噴啊,雖然整碗麵裡沒有肉,但是蔥蒜油爆香的氣味真的很濃郁,拌在麵裡既不會讓麵條糊成一團,又讓整碗麵都有蔥蒜香氣,加上工研特濃烏酢之後,香氣提昇更多更豐富多元,之前就發現工研特濃烏酢真的比較濃稠,吃起來感覺果然跟傳統的工研烏酢不一樣,口感比傳統工研烏酢滑潤,比較掛得住麵條,甜味也比傳統工研烏酢重一些。



不是還有一罐工研辣香酢嗎?放心,這不就來了嗎,原本連假期間要出門走走的,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待在家裡,待在家裡好無聊啊,下午來喝個下午茶吧,但是我又不愛吃甜食,怎麼辦?我想到冰箱裡有冷凍春捲與馬蹄條,來個鹹甜交錯的下午茶應該很不錯吧。


首先把冷凍春捲與馬蹄條丟到氣炸鍋裡用230度氣炸20分鐘,為了健康,我一滴油都沒有加。



我之前查了一下,原來我們去港式飲茶吃東西的時候,沾春捲的醬汁就是這種辣香酢啊,所以今天正好可以在家中復刻港式飲茶的滋味啊。


說也神奇,這種辣香酢並不是東方人的發明,工研辣香酢的瓶子後面,寫了一個很神奇的英文名字—「WORCESTERSHIRE SAUCE」,翻譯成中文就是「伍斯特醬」,是英國人發明出來的醬汁,19世紀末傳到中國與香港,故事很長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維基百科。


春捲搭配工研辣香酢,在家也能享受到外面港式飲茶的滋味啊,別看到工研辣香酢有個辣字,就覺得這一定很辣,因為英國人不吃辣的啊,所以他們的辣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痛不癢啊,請大家可以安心享受工研辣香酢帶來的酸香微微辣,如果你覺得真的要有點辣味才夠味,工研也有「辣味」工研辣香酢喔。


配上一壺好茶那就更棒了


工研烏酢牌子老,多種認證品質好,家家戶戶都愛用,料理多元味道好。


工研特濃烏酢真的讓我感到驚豔,略為濃稠的外觀,酸甜濃郁的口感,真的跟傳統工研烏酢不太一樣,用來料理烏醋麵真的如虎添翼,就算吃一般的麵食,滴個幾滴特濃烏酢在麵裡也能提昇風味。


至於工研辣香酢,酸香的氣味加上微微辣,搭配炸物真的解膩,讓我在家也能有港式飲茶餐廳的感受,連貓咪都想吃啊~~


工研的通路很多,各大超市,量販店都買得到工研產品。但如果你懶得外出購物,蝦皮商城也買得到工研酢喔。

【工研酢】蝦皮商城:https://bit.ly/2XNyZYd

關注【工研酢】蝦皮商城,享$30折價券喔。


如果想要多認識工研酢,這裡記得逛逛

官網:https://www.kongyen.com.tw/index.asp

FB:https://www.facebook.com/kongyenfood


----

說到多認識工研酢,我發現我之前參加過工研酢70週年的慶祝活動耶

還有正妹跳舞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