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小宅母親節的禮物:台菜小天王溫國智親手研製的頂級松露鮑魚粽

這次買的的「松露鮑魚粽」,米粒口感Q彈,用料超乎意外的彭湃,鮑魚,栗子還有鹹蛋黃,都是完完整整的一大個,而且都是頂級的本土食材。調味中西合併,高雅清爽,不油不鹹,就算不加醬也好吃。

早年我跟老妹還在讀書的時候,老媽都會自己包粽子,是想為我跟老妹討個吉利,考試能不能金榜題名,包粽包中嘛。但隨著我跟老妹都不再是學生,老媽年紀也大了,之後我都是買外面現成的粽子,他很喜歡吃一間北海岸肉粽名店的粽子,但醫師有建議她粽子不可以多吃,因為粽子通常很油,熱量高而且糯米不太好消化,所以我只讓老媽在端午節這一陣子吃幾顆意思意思,我還記得我去年在大太陽下在那間粽子名店排隊排了兩小時,回家中暑休息好幾天,今年我覺得再去排隊實在不行,應該要在網路上找找好吃的粽子,這樣我只要在家等著收貨就好。所以我很早就在網路上研究,結果讓我找到一個很不錯的粽子,隨然離端午節還有點時間,但我想那就把粽子當作母親節禮物送給老媽也是可以的啊。但是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疫情的突然升溫,讓我在母親節當天要請老媽吃飯的計畫突然取消,抱歉了老媽,不能請你吃頓大餐,母親節在家吃粽子吧。

我在網路上買了什麼肉粽呢?一盒肉粽就可以打發嘴刁的老媽嗎?這盒肉粽真的是有點來歷,你聽過一位有名的大廚名叫溫國智嗎?他可是人稱「台菜小天王」和「麻辣教父」,出身於臺灣花蓮縣。身兼台菜廚師、大學教師、節目特約廚師、國際烹飪競賽選手,2013年還獲得51屆台灣十大傑出青年。大廚最近開始進軍網購市場,創立了一個「溫國智的美食天地」,提供一些台灣美食給大家。


其中的「端午名粽賞」,顧名思義這一區就是賣粽子啊,溫大廚推出了多種口味的粽子,看你喜歡南部粽還是北部粽這裡都有,還有個很奇特的「低卡蒟蒻米粽」,但最吸引我的還是「松露鮑魚粽」啊,雖然價格有點高,但是想到這是要送給老媽當母親節禮物的,太寒酸也對不起老媽啊,再說老媽為這個家付出一生,讓老媽吃個豪華粽子也是應該的啊。


母親節的中午,我把這箱粽子從冷凍櫃裡拿出來,老實說盒子並不大,但是外觀非常亮眼,「溫國智主廚手做」,想要看不到也不可能。


盒子打開之後就是今天的「松露鮑魚粽」啦


大家都沒吃過這麼高檔的粽子,加了價格不菲的鮑魚,還有西餐裡的高貴食材-松露,想想還真的是讓人興奮。


一袋裡有六顆「松露鮑魚粽」


每顆的重量約在180公克左右。老實說不算大,但非常符合現代人吃巧不吃飽的飲食習慣。


冷凍粽子不能用微波加熱,這樣粽子會變得很硬不好吃,還是要慢慢的用水蒸氣加熱才是王道,用家裡的水波爐來蒸粽子,安全又方便,不用一直顧爐火。


粽子蒸好了,趕快讓今天的主角,也就是我的老媽來開箱


一開箱不得了,真的嚇一跳


好大的鮑魚啊,據說是上等的北海鮑魚。


這粽子還沒入口就給人一個好印象了


搭配一杯冰涼的氣泡飲,這就是今年的母親節特餐啦


老媽邊吃邊驚呼,哇….這鮑魚跟平常我們吃喜宴的鮑魚一樣大耶,鮑魚入口的口感很軟嫩,然後沒有腥味,處理的很好。我心裡想,那是當然的啊,這可算是五星級肉粽耶,用料當然勝過其他的肉粽。


栗子居然是一整顆,吃起來口感鬆軟,帶著獨特的香氣與甜味,之前買的粽子都只有包半顆栗子,你這個粽子很實在喔,聽到老媽的誇獎,我也很開心。


栗子一整顆就算了,但沒想到居然連蛋黃都是一整顆!!而且蛋黃金黃透亮,色澤非常美,這鹹蛋黃應該也是高檔貨色的紅土鴨蛋黃啊,你說,這粽子一顆多少錢?一定很貴喔?老媽啊,過母親節快樂吃粽子啦,你就不要管價格了,好吃比較重要,這點錢你兒子還負擔得起…..


鹹蛋黃一入口就知道不一樣,味道很溫和,淡淡的鹹香味,不像傳統的鹹蛋黃那麼鹹,而且入口也不會很硬,吃起來很酥鬆,帶有些微沙沙的口感,


豬肉是滷過的瘦肉,雖然不是五花肉,但吃起來不柴不澀,也沒有豬騷味,是來自屏東的黑豬肉。


台中新社香菇的肉很厚,也是同樣滷得很入味。


但一顆粽子的成敗,並非一直堆料就可以,重點還是米粒入口的感覺啊,炒過的糯米中,加了紅蔥頭與蝦米。


還有大顆飽滿的花生


更有切得碎碎的蘿蔔乾在糯米裡,這些不起眼的配角可是粽子香氣的幕後功臣啊。(蘿蔔乾的顏色與米粒很接近,混在糯米中,要仔細瞧才能分辨)


老媽問我,那松露呢?怎麼沒看到松露?老媽你仔細看,米粒上那一點一點的黑色,那就是黑松露啦,師傅有加義大利進口黑松露拌炒過糯米,所以不要再問松露在哪了啊。


不過老媽你覺得口味如何?嗯....我從來沒吃過松露,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呢,但這顆粽子整體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很油也不會很鹹,但有股淡淡的香氣,米粒Q彈飽滿,餡料超乎想像的實在,不用額外加什麼甜辣醬就很好吃。看來老媽很滿意今天的「松露鮑魚粽」。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加點醬,讓粽子有點不同的口味變化。


這次買的的「松露鮑魚粽」,米粒口感Q彈,用料超乎意外的彭湃,鮑魚,栗子還有鹹蛋黃,都是完完整整的一大個,而且都是頂級的本土食材。調味中西合併,高雅清爽,不油不鹹,就算不加醬也好吃,非常合老媽的口味。照這個速度大概不用一星期,老媽就會把剩下的「松露鮑魚粽」吃完,看來我應該要再買一盒溫國智大廚的「松露鮑魚粽」,不然端午節就沒有粽子可以吃了。


疫情升溫,還是待在家裡吃粽子最好!!

端午節真的快到了,如果你想試試「松露鮑魚粽」的美味,可以來這裡參觀選購,這種高級肉粽真的是自用送人兩相宜,網路訂購還幫你宅配送到家,輕鬆又方便。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端午名粽賞:

https://www.wenchef.com/pages/zongzi


如果你想多認識這位台菜小天王,追蹤臉書又快又方便

臉書粉絲團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https://www.facebook.com/wenchef8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