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要吃香港點心請上樂天的寶達港式飲茶,宅在家裡吃港式點心真正方便

這次品嚐寶達港式餐廳的三樣產品,給我的感覺都不錯,師傅手工製作餐點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別看鮮蝦腐皮卷扁扁薄薄的,蝦仁給的毫不手軟,讓你無法忽略蝦仁的存在,外層的腐皮經過烘烤後酥脆不油膩,多吃幾片也不會膩,搭配一杯好茶感覺真好。

港式飲茶是個很大眾化的消費場所,香港就不說了,港式飲茶已經成為了一種香港特有的飲食文化,台灣也深受港式飲茶薰陶,早年在台灣的港式飲茶非常熱絡,小時候父母就常常帶全家人一起去吃港式飲茶,以前台北南京西路的一定好茶樓,中華路的鳳凰茶樓,仁愛圓環旁的鑽石樓,這三家茶樓是我家的最愛,幾乎可以說一兩個星期就會去一次啊,我很懷念那種大堂裡坐滿了人,熱氣騰騰的港點推車穿梭其中,要吃點心還要舉手呼叫服務人員要推車推過來,這種熱鬧氛圍著實令人懷念,後來西式速食的概念壓過了傳統港式飲茶,現在的港式飲茶大多變成點餐後送上,雖然港點依舊美味,但我總覺得少了點人情味,慢慢的去吃港式飲茶的次數就變少了,但我本質上還是喜歡吃港點的啊。

這次我在樂天市場裡又發現一家不錯的港式點心店家,說到台灣樂天市場啊,雖然是日商在台開設的電子商務網站,但我覺得他們愛台灣的心不會輸給任何人,他們很認真的推廣台灣在地店家的優良產品,我在樂天市場裡已經買過好多次台灣在地優良廠商的產品了。

(我支持台灣樂天市場,但我是老象迷,所以職棒樂天桃猿隊就只能說抱歉了)

這次我在台灣樂天市場買了一家「寶達港式餐廳」的冷凍宅配。


為什麼我會買寶達港式餐廳的冷凍宅配呢?寶達港式餐廳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以港式點心、燒臘、粵菜料理的餐廳。寶達港式餐廳由30多年鋞驗豐富的師傅掌廚,堅持提供給顧客最正宗、最道地、最傳統的「手工製作餐點」。平實的價格、精緻的港點深受顧客喜愛。開放網路銷售讓全台灣的消費者在家中也能品嚐到最道地、最正宗的港式料理。寶達宗旨是以客為本,用食材嬴得消費者的心、在家也能輕易的吃得到寶達的好滋味。簡單來說,就是你買他們冷凍宅配的港點,一樣還是他們餐廳的師傅手工做的!我看到手工製作餐點就忍不住啦。

沒兩天,我買的宅配就到了,這次我買了寶達港式餐廳的三樣產品,有鹹口味的,有甜口味的,有需要蒸的,也有需要油炸的,各種口味都來一點正好驗證一下師傅的功力。


鮮蝦腐皮卷


蟹黃燒賣


黃金流沙包


然後店家很貼心的提供了蒸籠紙,讓你蒸燒賣的時候可以用。


港點這種東西真的是吃巧不吃飽,平常都是吃蛋糕吃甜點當作下午茶,這次就來個港式下午茶吧。

首先是鮮蝦腐皮卷(小時候我一直以為是用老虎皮做的一道菜,真是誤會大了),這是豆腐皮包了豬腿肉,鮮蝦仁等食材,油炸後的一道菜。


但為了健康起見,我並沒有打算要油炸處理,利用水波爐的油炸食品加熱功能,不加一滴油也可以達到金黃酥脆的效果喔。

將鮮蝦腐皮卷放在烤盤上


送到水波爐裡烤個10分鐘


金黃香酥的鮮蝦腐皮卷就完成啦


這時候當然要搭配一壺好茶啦,在台灣一般茶樓可以選擇的茶葉不外乎是香片,烏龍,普洱或者普菊(在香港還喝得到壽眉,但台灣似乎沒有),但我今天泡的茶是金萱,我個人很喜歡金萱的奶香味,還有一點,金萱其實是別名,真正的名字是台茶12號,由台灣茶葉改良場於1981年培育出的茶樹品種,這可是只有台灣才喝得到的啊。


將鮮蝦腐皮捲對半切開,酥脆的卡茲聲表示腐皮卷烤得香酥。


入口也是首先感受到腐皮的香酥啊,然後韭黃特殊的香氣跑了出來,豬腿肉在腐皮卷裡的口感不太明顯,倒是鮮蝦仁的存在感非常明顯,蝦仁除了與豬腿肉剁成細泥之外,腐皮卷裡還有好幾個整隻未剁碎的蝦仁,你一吃就能感受到蝦仁的存在。



這樣的蝦仁有好幾隻包在腐皮卷裡,要感覺不到實在很難啊。


在吃腐皮卷的同時,我也把蟹黃燒賣與黃金流沙包送進水波爐去蒸。

這是蟹黃燒賣,主要的材料還是豬腿肉與鮮蝦仁


這是黃金流沙包,要有那誘人的流沙當然要有美味的鹹蛋黃與奶油與煉乳啦


盤子上先鋪上蒸籠紙,然後將蟹黃燒賣與黃金流沙包放上,用水波爐蒸15分鐘。


剛蒸好的蟹黃燒賣與黃金流沙包熱氣騰騰,看起來就很誘人


把今天的三樣下午茶拍個團圓照吧


首先品嚐蟹黃燒賣,我一直很好奇,為何蟹黃燒賣的皮一定是黃色的?沒想到這個黃色的燒賣皮,還有個正式的名稱叫「小黃皮」,黃色的來源是因為高筋麵粉裡加了蛋黃揉製成燒賣皮,所以稱為小黃皮。


不僅是港式飲茶裡有燒賣,其實日本橫濱的燒賣也很有名,但是兩者還是有差異,港式燒賣有小黃皮,日式燒賣沒有,港式燒賣個頭比日式燒賣大一些,港式燒賣多以豬肉搭配蝦仁,日式燒賣則是用豬肉搭配干貝絲。但兩種燒賣都很好吃啦。


寶達港式餐廳的燒賣是走港式傳統路線,所以外皮當然是小黃皮,把燒賣對切剖開來看,內餡非常扎實,沒有用太多的粉漿充數,雖然跟鮮蝦腐皮卷的主要材料一樣都是鮮蝦仁與豬腿肉,鮮蝦腐皮卷是吃得到蝦仁的口感,帶有韭黃的香氣,但蟹黃燒賣卻是把豬腿肉刻意保留沒有打成泥,可以吃到豬腿肉丁的口感,帶有香菇的氣味,兩者塑造出不一樣的口感。


至於壓軸的黃金流沙包,個頭白白胖胖好可愛啊


看著黃金流沙包,越看越像我的月球燈,那來合照一張吧,也不那麼斯文了,直接就用手拿了啦。


流沙包一口咬下裡面就是滿滿的流沙餡,一不小心就會爆漿流出來,吃的時候要特別留意,別噴得整個桌面都是。他們的流沙餡對我來說不會很甜,吃起來不會很膩口,但是鹹蛋黃的鹹香,奶油與煉乳的奶香調和的很好,口感如絲綢般的細膩滑順。


如果你覺得我拍的照片還不夠看,那你就看看我拍的這段短片吧,這樣的黃金流沙包爆漿夠力吧。


這次品嚐寶達港式餐廳的三樣產品,給我的感覺都不錯,師傅手工製作餐點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別看鮮蝦腐皮卷扁扁薄薄的,蝦仁給的毫不手軟,讓你無法忽略蝦仁的存在,外層的腐皮經過烘烤後酥脆不油膩,多吃幾片也不會膩,搭配一杯好茶感覺真好。


蟹黃燒賣口感扎實Q彈,內餡的豬腿肉丁很有口感,每一顆燒賣都包裹了海陸食材的美味,一口咬下內餡還有微微的肉汁呢。


至於黃金流沙包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但吃的時候小心燙口,如絲綢般滑順的流沙內餡,鹹甜鹹甜的奶香味還有鹹蛋黃的香氣,真的讓人回味再三。


下次我要來試試他們的蘿蔔絲餅,蘿蔔糕與叉燒包囉

如果你也想試試在家品嚐師傅手工製作的港式點心,你可以逛逛台灣樂天市場

鮮蝦腐皮卷 賣場連結: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paota1828/product/0018

蟹黃燒賣 賣場連結: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paota1828/product/0100/

黃金流沙包 賣場連結: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paota1828/product/0000/

----

最後順道一說,寶達附的蒸籠紙,洗乾淨後晾乾可以重複使用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