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加熱即食真方便,棚子食集好美味

棚子食集的商品都很美味,份量剛好都是一人份,非常適合單身不開伙或者懶得下廚的夫妻倆,經典打拋鴨拌麵辣得夠勁,麵條Q彈口感佳,喜歡吃辣的可以考慮。椰子雞湯獨特的清爽口感,單獨喝清爽美味,搭配其他重口味食物,可以中和辣度與油膩感。這在台灣很難喝到,真的可以試試。鴨肉料理包除了經典的噴香鴨肉飯之外,要拌麵也可以,像我做成三明治與沙拉也可以,要做一些比較複雜的料理也沒問題,真的是百搭。

老媽說他要跟里長舉辦的旅行團去花蓮兩天一夜振興國旅,三餐要我自己看著辦,老媽不煮飯我怕了嗎?一點都不怕,因為我之前就有事先準備了,前一陣子我發現了一家蠻有趣的廠商,名叫棚子食集。棚子食集家中的長輩早年在中南部打拼,以傳統方式將美食帶給大家,如今第三代用現代化的方式在網路販售各種美食,就是現在的棚子食集。棚子食集可是ISO 22000、HACCP雙驗證廠,讓大家吃得美味也要擁有健康啊,其中「阿貴の肉」系列就是他們家傳三代在地的好味道餐點啦。


想到阿貴,年輕人想到的應該是蔡阿嘎的兒子蔡桃貴吧,但你如果想到是這個阿貴,那你不用裝了,你就是個LKK啦。


但真的不是那兩個阿貴啦,「阿貴の肉」的命名源自長輩創立的阿貴鵝肉餐廳,可別搞錯了。


我這次買了鴨肉料理包,經典打拋鴨拌麵,南洋沙嗲豬軟骨拌飯與椰子雞湯。


今天中午你想要吃什麼?我想來個經典打拋鴨拌麵配椰子雞湯!!這就是經典打拋鴨拌麵。


從產品的標示來看,這份經典打拋鴨拌麵用的都是天然食材,沒有添加劑,這點很棒。


打開之後裡面是一包是打拋鴨肉與醬汁,一包則是麵條。


這是椰子雞湯


食材依舊標示明確,我從來沒喝過椰子雞湯,真是好奇啊。


因為之前都放在冰箱冷凍庫裡,硬得跟塊大石頭一樣,所以我先拿出來泡水,這樣便於加熱。


加熱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倒入盤子後微波,可以整個袋子放入沸水中隔水加熱,也可以用蒸的。

這就是經典打拋鴨拌麵,不過這還沒加熱喔,光這樣就讓我感覺好像很好吃啊


我放入水波爐用蒸氣蒸熱


至於椰子雞湯,我放入另一台傳統微波爐裡加熱,雙管齊下這樣比較快。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啦,經典打拋鴨拌麵配椰子雞湯(旁邊的辣蘿蔔則是老媽之前親手做的)



這就是經典打拋鴨拌麵


最讓人在意的就是鴨肉啦,傳統打拋類的料理多用的是豬絞肉,這次居然改用鴨肉,鴨肉切成小丁狀,比一般的豬絞肉大一些。


至於麵條,如同你看到的畫面,就是很粗很粗,比烏龍麵還粗,寬度跟關廟麵差不多,但厚度比關廟麵厚上不少。


那口味呢?一入口先感到你我熟悉的南洋風味,要過大約5秒鐘之後,辣味才會湧現,吃第一口的時候我被無預期的辣味嚇一跳。鴨肉比起傳統豬絞肉來的結實有咬勁,咀嚼之後鴨肉的甜味散發出來,與辣味做了一個很好的融合。至於麵條我要大大誇獎一下,很像現煮刀削麵的口感,雖然是冷凍食品,麵條加熱後居然厚實有Q度又不軟爛,真的是意料之外啊。


還沒吃之前我怕麵條不好吃,所以多準備了老媽自製的辣蘿蔔,沒想到是我多心了,棚子食集的經典打拋鴨拌麵單獨吃就很夠味,當然啦,我加個辣蘿蔔算是錦上添花就是。


至於椰子雞湯這道在台灣不常見到的湯品又是口味如何?以前我在深圳東筦一帶當台勞的時候,廣東其實有不少賣椰子雞湯的餐廳,但我因為不知道口感如何都沒有勇氣去嘗試。


這次終於要來嚐嚐啦,我個人喝湯或者吃火鍋的習慣是先喝幾口清湯,我很在意湯頭的品質。沒想到這是一種我沒喝過的清爽口感啊,湯一入口就讓我眼睛一亮,沒想到椰子雞湯這麼好喝啊。


紅棗大顆,枸杞提味,切塊的雞腿肉吃起來也很美味


那椰子在哪?雞腿肉後面那塊白白的就是椰子肉喔,雖然跟山藥看起來類似,但那就是椰子肉,吃起來帶點清脆同時也有清爽的口感,吃了之後我更確定湯頭的清爽就是來自椰子肉啊。


隔天早上睡到日上三竿,依舊要自己想辦法料理早餐,但是時間有點晚了,今天只能吃早午餐了,剛起床沒多久想吃點清爽的,我想到我有買那個鴨肉料理包,基本上如果有碗熱騰騰的白飯,再把鴨肉料理包擺在白飯上,就成了香噴噴的噴香鴨肉飯,但是我沒有煮飯啊….


鴨肉料理包裡面有三小包,一包是鴨肉絲,一包是油蔥酥,還有一包是鴨肉高湯


沒關係,老媽給我長腦子是要給我用的,所以維克多創意廚房來了,首先將烤過的土司抹上花生醬。(我選用的是全麥土司,所以麵包顏色與白土司不同)


切幾片小黃瓜鋪在花生醬上(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我自己做的,否則小黃瓜哪會切得那麼厚,我的刀工最多就是如此,再薄我不會切啦)


煎個蛋再放上去(不要嫌我蛋煎得不美,這已經是我最近煎得最美觀的一次了)


將鴨肉絲的一半隨意灑上


再灑上一半的油蔥酥


蓋上一片土司,用「麵包刀」對半切開盛盤。(絕對要買一把麵包刀,切起來完全不一樣),維克多特製「油蔥酥鴨肉雞蛋花生醬土司」完成!!


你鴨肉跟油蔥酥還剩一半耶,留著當傳家寶嗎?當然不是,我還準備了一些生菜沙拉。剩下的鴨肉與油蔥酥加在沙拉上,這就是維克多特製的「台式鴨肉沙拉」啦。


那鴨肉高湯呢?你一點都沒有用啊?鴨肉高湯我淋在鴨肉沙拉上取代沙拉醬啊,這樣熱量比較低,還更有台式風味呢。


今天的鴨肉早午餐,雖然沒吃到噴香鴨肉飯,但有了鴨肉土司與鴨肉沙拉,不知道你覺得如何呢?


我覺得很滿意啊,鴨肉料理包裡的鴨肉比起昨天吃的經典打拋鴨肉拌麵來得大塊,切成長條狀,吃起來更有口感。


鴨肉跟花生醬的組合我本來會覺得很怪,但意外的調和,鹹香的花生醬包裹了鴨肉進入口中,真的好吃,然後加了鴨肉高湯與油蔥酥的沙拉口感也很不錯,其實調味很像我們平常吃的燙青菜,只是這次青菜沒有燙而已,也是我們熟悉的口味啊。


晚上跟幾個朋友有約,朋友相聚免不了要喝個幾杯,所以傍晚出門前決定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再出門,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我想到冰箱裡還有個棚子食集的南洋沙嗲豬軟骨拌飯,正好派上用場。


產品標示依舊清楚


打開後是一包米飯與豬軟骨料理包。


因為我趕時間,所以就不花時間用蒸的,改用微波加熱比較快些。


這就是南洋沙嗲豬軟骨拌飯


結果我還是忍不住倒了一杯黑啤……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維克多出門是搭捷運沒有開車也沒有騎車喔)

這就是豬軟骨,好大一塊啊,煮得軟嫩,連骨頭都能輕鬆咬碎吞下。


除了大塊豬軟骨之外,還有很多的紅蘿蔔與馬鈴薯,口味吃起來有點鹹甜鹹甜,還有淡淡的果香氣味。


米飯煮得比平常在家吃的稍微硬一點,但是入口又還覺得蠻Q的,搭配濃稠醬汁蠻搭的,就算沒有豬軟骨,只要給我醬汁,我可以吃兩碗飯,但是一口飯一口黑啤更讚,哈哈。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喔)


這次棚子食集的幾樣商品都很美味,份量剛好都是一人份,非常適合單身不開伙或者懶得下廚的夫妻倆,經典打拋鴨拌麵辣得夠勁,麵條Q彈口感佳,喜歡吃辣的可以考慮。


椰子雞湯獨特的清爽口感,單獨喝清爽美味,搭配其他重口味食物,可以中和辣度與油膩感。這在台灣很難喝到,真的可以試試。


鴨肉料理包除了經典的噴香鴨肉飯之外,要拌麵也可以,像我做成三明治與沙拉也可以,要做一些比較複雜的料理也沒問題,真的是百搭。



最後的南洋沙嗲豬軟骨拌飯,豬軟骨軟嫩好入口,濃郁醬汁帶果香,真是下飯好幫手。

如果你也想試試簡單加熱就可以食用的棚子食集商品,這是棚子食集的官網,你可以參觀參觀:

https://www.doropix.com/

或者到台灣樂天市場選購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bu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