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清爽湯頭帶有啤酒香氣,嘉義的阿榮師啤酒鴨你吃過嗎?小宅如今在家也吃得到!(2020中秋節禮盒推薦)

如果有機會去嘉義旅遊,大家可以去新北平用餐,如果覺得天氣熱懶得出門,可以考慮宅配新北平的阿榮師啤酒鴨,原本只有嘉義人才有福享用的美味湯頭,現在窩在家裡吹冷氣就吃得到,實在很不錯,而且只要啤酒鴨冷凍包退冰,河粉泡水,然後通通加熱就可以吃,不用額外調味超方便,清爽又甘甜的湯頭帶有淡淡的啤酒香氣,夏天吃不燥熱很合適。鴨肉吃完如果還有剩下的湯,隨意加點蔬菜,菇類或者豆腐,又是一鍋美味啊。

本文從探路客搬過來 ,原PO文日期:2020/08/11

強者我朋友是個道地的嘉義人,每次逢年過節他都會不辭辛苦的回老家,他回台北之後就會吹噓他吃了多少好料,雞肉飯跟砂鍋魚頭已經聽到耳朵都要爛了,我要他介紹一些與眾不同的,最近他跟我介紹了一家他們嘉義的低調老牌名店-新北平,新北平有一道很特殊的名菜別地方吃不到,叫做啤酒鴨。湯頭鮮美鴨肉好吃,你這個台北鄉巴佬無福享受….哈哈哈….。

我有點被刺激到,台北貴為首善之都居然有吃不到的名菜?結果還真的找不到,但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新北平有賣宅配的阿榮師冷凍啤酒鴨啊,為了填補我人生的這個缺憾,我上網買了兩包打算假日在家自己吃。


下單之後,開始研究一下這道啤酒鴨到底有多神奇。不錯喔,這道菜獲得痞其林社群美食指南2020年菜評比-部落客羹湯鍋第二名。看來是我太菜,這道菜早就聞名於網路了啊。老媽傻傻的問我,要吃這道啤酒鴨,啤酒要自己準備,還是店家會附啊?拜託,店家煮這道啤酒鴨的時候,就已經把啤酒加在料理之中了啦,只是經過高溫烹煮後,酒精成份都已經揮發了,剩下的只是啤酒香氣囉。(當然,吃啤酒鴨的時候,我是不排斥順便喝杯啤酒啦~~)

阿榮師啤酒鴨為新北平創辦人阿榮師的招牌代表菜,阿榮師引進啤酒鴨,改良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成為一道獨特的嶄新料理。重要的是阿榮師嚴選合法飼養,不打生長激素的紅面番鴨母肉,吃得美味也要吃得安心。


這就是阿榮師啤酒鴨的冷凍包,一大包重沉沉的,每包還附了一包寬河粉。


我本身很喜歡這種寬的河粉,易於吸附湯汁又久煮不爛,入口還很Q彈。


啤酒鴨的成份很單純,除了紅面蕃鴨母肉之外,只有水,雞骨,啤酒,米酒,胡椒跟鹽熬出來的高湯。


這個啤酒鴨冷凍包料理的方法很簡單,吃過早餐之後,把冷凍包拿出來泡水,中午要煮的時候就融化了,這樣很便於下鍋。


等到要下廚之前,寬河粉也順便泡一下水,這個不需要像冷凍包一樣泡那麼久的水,大概泡個5-10分鐘就可以了。


把退冰後的阿榮師啤酒鴨冷凍包倒入鍋中後加熱。


等到煮到滾的時候加入泡過水的寬河粉,無須任何額外調味,小火煮一下寬河粉,讓寬河粉吸飽湯汁,這樣河粉吃起來比較美味,因為整鍋直接吃實在不太文雅,我還是裝在碗中食用。


這碗就是馳名嘉義的阿榮師啤酒鴨啦。


雖然碗裡只有鴨肉,河粉與高湯,但是聞起來真的有淡淡清香啊。


招牌的紅面蕃紅鴨肉真的不錯,每塊鴨肉都帶皮,而且鴨肉的厚度很厚,不會乾巴巴的。


照例先喝一口湯,口味清爽,首先感到有微微的啤酒香氣,但是完全沒有酒精成份,店家強調酒精成份早在店家料理之時就完全揮發了,所以小孩也是可以吃的喔,之後才感受到鴨肉的油脂風味。同樣是鴨肉料理,這道啤酒鴨不像薑母鴨的滋味濃烈,也不像當歸鴨的中藥味重,真的是很清爽,這種甘甜味很適合夏天在家享用。


鴨肉厚實卻不柴,鴨肉外層的那層皮如果你敢吃,那真的是美味,肥美又不油膩。


我買的啤酒鴨是普通號包裝,總重1350公克,其中鴨肉有300公克,適合小家庭一餐的份量,也許你覺得鴨肉份量不多,但是我跟你說,300公克的鴨肉其實比你想像的多,其次古人說過「兵在精而不在多,將在謀而不在勇」,店家很有良心,每塊鴨肉都是帶皮有肉的,不會拿一堆鴨骨頭充數。(店家也有販賣家庭號大包裝的啤酒鴨,但我還是覺得小家庭吃普通號包裝,一餐吃一包剛剛好)


至於壓軸的河粉,毫無懸念的吸飽了啤酒鴨湯汁,滑溜Q彈又不爛,真的好吃,但是好難夾起來啊~~


這樣吃有點意猶未竟耶,老媽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利用剩下的湯汁煮個小火鍋。老媽從冰箱拿出一些菇類,花椰菜與腐竹,拿個小砂鍋來煮,我說怎麼沒有肉?老媽說剛剛已經吃了不少鴨肉了,吃點蔬菜均衡一下也是剛好而已啦。


起鍋前灑一把枸杞,添點香味,整體看起來也更好看。


水啦,雖然鴨肉被我吃完了,剩下的湯煮的這一鍋一樣香氣撲鼻啊。


這時候我就忍不住拿出一罐啤酒來喝了。


維克多溫馨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就算放了一堆食材下去,湯頭比之前淡了一點,但多了蔬菜與菇類的清香,也是相當好喝


花椰菜的清甜與清爽湯頭也很搭


腐皮吸飽湯汁,也很有味道。


如果有機會去嘉義旅遊,大家可以去新北平用餐,如果覺得天氣熱懶得出門,可以考慮宅配新北平的阿榮師啤酒鴨,原本只有嘉義人才有福享用的美味湯頭,現在窩在家裡吹冷氣就吃得到,實在很不錯,而且只要啤酒鴨冷凍包退冰,河粉泡水,然後通通加熱就可以吃,不用額外調味超方便,清爽又甘甜的湯頭帶有淡淡的啤酒香氣,夏天吃不燥熱很合適。鴨肉吃完如果還有剩下的湯,隨意加點蔬菜,菇類或者豆腐,又是一鍋美味啊。普通包裝的啤酒鴨,適合小家庭兩三人或者好友相聚一起享用,一餐吃一鍋剛剛好,順便喝杯冰涼啤酒,超爽的啊~(如果你家裡人口眾多,或者你是大胃王,那就可以買家庭號大包裝了),或者中秋節要到了,我們跳脫千篇一律的月餅,改送這個啤酒鴨也是2020年中秋節禮盒的好選擇喔。

阿榮師啤酒鴨官網:www.newbeiping.com.tw/shop

阿榮師啤酒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eerduckpag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