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肥美不膩鹹豬肉,梅花烤排調料香,宏品食鮮調理肉品在家自己烤

在家烤肉很簡單,上網向宏品食鮮訂購就搞定了,宏品食鮮是專業的冷凍豬肉批發商,符合國家衛生標準,HACCP衛管人員管理,產品通過SGS產品檢驗,還有1000萬的產品險,讓大家吃得安心。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肥宅也不是一天造成的,說來無奈,人已經夠胖了,卻又喜歡吃肉啊,自從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我就沒有出門吃過燒肉了啊,這樣的日子有點難過,那就在家自己烤啊。

在家烤肉很簡單,上網向宏品食鮮訂購就搞定了,宏品食鮮是專業的冷凍豬肉批發商,符合國家衛生標準,HACCP衛管人員管理,產品通過SGS產品檢驗,還有1000萬的產品險,讓大家吃得安心。


我向宏品食鮮買了兩種調理肉品,何謂調理肉品?就是他們事先已經替我們醃過肉調味了,我們買回家之後直接下鍋就可以了,不用在那邊煩惱到底醬油要加多少,蒜頭黑胡椒的比例要多少………

目前他們的調理肉品共有五種,鹹豬肉,梅花烤排,照燒里肌烤片,排骨酥與香腸。因為是第一次購買,我也不敢買太多,先買了鹹豬肉與梅花烤排來試吃看看。

兩天後大榮貨運就把我訂購的鹹豬肉與梅花烤排送來了,趁著五一連假期間比較空閒,在家中烤肉吧!!

這就是鹹豬肉與梅花烤排。


先從梅花烤排開始吧,梅花烤排一包500公克,份量對於現代人剛剛好,一次剛好可以吃完不會有剩。


大榮送來的時候整塊肉冰得硬梆梆,所以先讓肉退冰一下


本來以為梅花烤排是一整塊的肉,打開之後才發現廠商已經幫你切成一塊一塊的,這樣對我這樣的懶人來說真方便,就一塊一塊的放在烤盤上就好。


因為經過醃製,肉的顏色有點深,看起來有點恐怖,但實際上醃得相當入味,還沒進水波爐聞起來就很香。


就立刻放進水波爐去烤吧,我只在烤盤上鋪上錫箔紙,把烤排放上去,不用切,不用調味,也不用額外加油,設定烘烤時間20分鐘,這樣就完成了,你說方不方便?


20分鐘後,梅花烤排搖身一變,變成美味好吃的模樣了。


感覺好好吃啊~


把家中的蔬菜切點絲,玉米粒灑一點,爐烤梅花烤排,完成!!


老媽說他吃這樣就好,少點碳水化合物,但是我總是覺得少了一點,所以另外烤了一片厚蔥燒餅,依舊切點菜絲。維克多的梅花烤肉排佐烤厚蔥燒餅,完成!!


梅花烤排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甜味,但比起一般的蜜汁口味淡一些,雖然我不知道店家醃肉的調料加了什麼秘方,但吃起來很香,但也不是那種強烈的傳統五香味,可是這種調味比較符合現代人的養生需求。至於肉質呢?梅花肉油質稍多,就算烤過肉質也不乾柴,平常我在上市場買肉的時候,雖然貴一些,我也是會買梅花肉的。


唯一要小心的是梅花烤排帶骨,吃的時候要小心。


至於鹹豬肉呢,那就留在連假的最後一天來替這個假期留下完美的句點吧。


鹹豬肉依舊先退冰,將鹹豬肉切成兩半


將切好的鹹豬肉放在盤子裡,再放入水波爐裡蒸15分鐘。蒸的目的是要讓鹹豬肉軟一點,同時也可以讓鹹豬肉的鹽分與油脂逼出來一些,蒸的時間不要太久,大概蒸到七八分熟就可以,蒸過頭把水分蒸乾了,反而又會變硬喔。


這是蒸過15分鐘後的鹹豬肉,注意:蒸過的湯汁請留下來,別倒掉。


把鹹豬肉取出,再次放進水波爐去烤,烤的時間不用太久,大概5-6分鐘就可以,烤的用意只是讓鹹豬肉上色比較好看,順便把鹹豬肉烤到全熟,又不會燒焦。


你看,烤過的鹹豬肉顏色是不是比較金黃好看?


那就準備切盤上桌吧,維克多提醒您,生熟食請用不同刀具與砧板以確保衛生。


切點蒜苗擺在旁邊,蒸烤鹹豬肉,完成!!


其實並沒有!!你看過美食卡通—中華一番嗎?經典台詞「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沒有完成的料理,根本沒有必要試吃!」你記得嗎?

我當然要做醬汁啊,記得之前我提到蒸過肉的湯汁請你留下來嗎?取肉汁的三分之一加入大量洋蔥丁,一點點的辣椒,再倒入一點神秘的飲料,你一定想不到飲料也能入菜吧。


醬汁完成啦。


你一定會想知道到底神秘飲料是什麼?為什麼能入菜?其實就是來自花蓮瑞穗農會的文旦檸檬汁。我其實本來想放的是新鮮檸檬汁,但是剛好家裡沒有新鮮檸檬,正好前幾天收到好朋友從花蓮寄來的文旦檸檬汁,就直接加進去了,同樣能讓醬汁帶有一點清爽的酸味,而且還不用加糖,這文旦檸檬汁本身就有甜味了。


蒸肉的湯汁帶有鹹味與油脂,洋蔥丁的嗆,辣椒些微的辣度與文旦檸檬汁的清淡酸甜滋味,搭配鹹豬肉正好啊。

(瑞穗農會的文旦檸檬汁目前只有花蓮有售,其他縣市並沒有~)

帶醬汁的蒸烤鹹豬肉,真正完成啦!!


或者你也可以將醬汁淋在鹹豬肉上,這樣也很好看。如果拿出去賣錢,應該有人會買單吧?


一整片鹹豬肉其實我只用了大概八九成而已,頭尾比較沒那麼美觀的部份,我打算來炒飯。先準備好炒飯的配料,除了鹹豬肉切丁之外,其他的隨大家自由發揮,看家中的冰箱有什麼就準備什麼,以本次來說,這一盤有鹹豬肉丁,薑末,洋蔥丁,蔥,蒜與紅椒絲。


先將薑末與洋蔥丁爆香


然後加入隔夜的白飯


然後把其他配料下去拌炒


雖然炒飯要用隔夜飯炒比較好,但常常會太硬結塊炒不散,我看過電視上的美食節目有教,可以加一點點的水,炒飯的時候讓水蒸氣幫忙把飯打散。這時候蒸肉的湯汁又派得上用場了,古人有句話叫做「原湯化原食」,雖然可能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大家加減聽聽就好,但是加入原本的蒸肉湯汁是可以減少等一下調味料份量的。


隨意調味後起鍋,一份油亮油亮的鹹豬肉炒飯,完成!!


這就是維克多告別五一連假的鹹豬肉早午餐!!


鹹豬肉與梅花烤排一樣,調味不會過重,非常適合現代人,吃了之後不需要猛灌水。先蒸後烤的鹹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會硬,保有了蒸過的軟嫩,也有烤過的金黃色澤,肥瘦肉比例均勻,多吃幾片也不會感到油膩。


(好想來瓶啤酒啊……………..)

至於要配大蒜吃,或者配維克多特製醬汁吃都很可以,喜歡傳統風味的,請搭配大蒜,喜歡來點創新的,請搭配特製醬汁,就算你什麼都不搭,品嚐原味也很棒。


至於鹹豬肉炒飯一樣很香,不是我加了很多調味料,是我加了很多的天然辛香料(薑,洋蔥,蒜與蔥),非常清爽但非常有滋味,搭配鹹香豬肉真的很好吃。


結果清爽的炒飯被我一掃而空,我居然還沒吃飽,立馬烤了一片土司來夾鹹豬肉(鹹豬肉沒有骨頭,所以夾在麵包裡沒有問題),加點我做的醬汁,吸飽文旦檸檬汁的洋蔥超甜美,甜味讓鹹豬肉的滋味更加豐富啊。


無論是梅花烤排還是鹹豬肉,因為已經有調味,回家簡單料理就完成,方便快速又好吃,調味符合現代人對健康的需求,口味比傳統醃肉產品來得清淡,但是香氣依舊不減。豬肉的肥瘦比例均勻,就算經過燒烤之後,肉質依舊不甘柴,也不會是滿嘴的肥肉。不敢出門吃燒肉?那就宅配購買宏品食鮮的冷凍調理肉品自己在家烤。

官方網站:宏品食鮮

Facebook粉絲專頁:宏品食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