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雖然宅在家,大廚在我家,金蘭宅宅醬助你一臂之力

金蘭的宅宅醬口味真的很不錯,四種口味搭配各種食材,創意料理由你作主,一餐用一包宅宅醬剛剛好,份量適合現在的小家庭。如果你覺得宮保雞丁過於普通沒創意,宮保蝦仁佐彩椒我已經做過了,你也可以變化出宮保豬肉,宮保牛肉,宮保皮蛋,或者宮保杏鮑菇,宮保高麗菜等等。如果腦洞開大一點,你要端出宮保口味的義大利麵,那也是可以的喔,只要你願意,金蘭宅宅醬一包搞定絕不會讓你失望。金蘭宅宅醬都已經幫你調好味道了。

我說肥宅啊,喔,不要誤會,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肥宅,在家上班的感覺如何啊?在家上班似乎很輕鬆,但實際在家呆久了,是不是感到有點厭煩?隨時檢查郵件與Line的訊息,老闆的電話不能漏接,視訊會議也不能缺席,還要預防家裡孩子的吵鬧,盯著孩子的功課,說不定家裡的喵星人都覺得你好煩,怎麼整天都在家。唉,在家上班沒有比較輕鬆啊。

生活那麼苦悶,肥宅只能靠吃來慰勞一下自己囉,但是已經這麼忙了,哪有時間下廚啊,雖然可以叫外送,但是自己煮還是比較經濟實惠,就讓我這個資深老肥宅教你12分鐘內搞定兩道超下飯美食,當然啦,富貴要人幫,美味料理自然也要有人幫,宅在家的簡單料理好幫手就是金蘭宅宅醬。


金蘭醬油在食品界的響亮名聲不需要我在這裡多嘴,產品品質也是一等一的優秀,但近年來金蘭努力跳脫傳統醬油工廠的努力則是需要大大嘉許。金蘭宅宅醬就是一樣符合現代小家庭或者單身貴族(肥宅)的新產品,只要你將食材準備好,懂得開瓦斯並不會把廚房燒掉,就算是沒有廚藝也能在家快速的煮出美味好吃料理,。

金蘭宅宅醬目前有四種口味,辣甜酸鹹都包括了,老實說這四種都是超下飯的口味,相信肥宅如你一定會喜歡。

首先是嗆辣宮保醬


其次是酸甜茄汁醬


第三是酸辣泰式醬


最後是鹹香三杯醬


每一包都是一個小家庭一餐的份量,計算的剛剛好,鋁箔包包裝小巧精緻,在常溫下可以長期保存,擺在家中隨時可以派上用場。

那今天要用那一種宅宅醬在12分鐘內來快速完成兩道料理呢?答案是酸辣泰式醬與嗆辣宮保醬。

宅宅醬的包裝有個缺口,看你要用手撕開還是要用剪刀剪開都可以。


將俗稱鱈魚的大比目魚放入盤中,倒入酸辣泰式醬,今天的第一道菜是泰式酸辣魚,我家常吃清蒸魚,但是泰式酸辣魚倒是第一次在家嘗試。


將泰式醬均勻的塗抹在大比目魚上


然後送進水波爐裡蒸12分鐘(如果你的大比目魚沒那麼厚沒那麼大片,可以調整時間到10分鐘)


趁蒸魚的12分鐘,我們趕快料理另一道菜,今天的第二道菜是宮保蝦仁佐彩椒。

蝦仁用一點鹽一點太白粉抓一下,讓鹽與太白粉吸收蝦仁外部的髒汙、黏液和氣味,之後用清水洗淨蝦仁備用。


起個油鍋爆香蔥段後加入彩椒


然後加入蝦仁,因為蝦仁與彩椒都很容易熟,記得不要煮太久。


等到蝦仁變色後加入嗆辣宮保醬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上桌,上桌後灑上一把五香花生與少許蔥花,宮保蝦仁佐彩椒完成。


這時候魚也蒸好了,放點蔥絲與辣椒絲裝飾一下,泰式酸辣魚也完成啦。


添上一碗健康的麥飯,今天超豐盛的午餐完成啦。


先來嚐嚐宮保蝦仁佐彩椒,看起來就很好吃啊。


金蘭的宅宅醬有個特點,那就是醬汁濃稠,不用另外勾芡就可以很容易的包裹食材,讓食材快速入味。


嗆辣宮保醬真的名副其實,真的很辣,但是除了辣之外,整體的口感醇厚不死鹹,香氣濃郁,饕客口中所謂的香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因為我加了彩椒,彩椒的清甜可以緩和辣度,香脆的花生米又讓整體的口感有了變化,真的好吃。


如果你不舀點湯汁淋在飯上,那你就真的失策了。光是湯汁我就可以配兩碗飯,真的很下飯,肥宅們千萬不可錯過。


至於泰式酸辣魚,也是酸香到不行啊。


老媽覺得這種泰式酸辣,酸甜中帶有辣味,比較適合平常沒吃那麼辣的她。


醬汁酸甜微辣,完全包裹了大比目魚的細嫩魚肉,吃起來完全沒有魚腥味,這口味完全不會輸給外面的泰國餐廳啊,有如大廚在我家現做的一樣,現在沒辦法出國那就在家吃泰式酸辣魚,想像一下自己在泰國渡假吧。


湯汁拿來配飯,美味自然不在話下,連平常只吃半碗飯的老媽也吃了一碗飯啊。


金蘭的宅宅醬口味真的很不錯,四種口味搭配各種食材,創意料理由你作主,一餐用一包宅宅醬剛剛好,份量適合現在的小家庭。如果你覺得宮保雞丁過於普通沒創意,宮保蝦仁佐彩椒我已經做過了,你也可以變化出宮保豬肉,宮保牛肉,宮保皮蛋,或者宮保杏鮑菇,宮保高麗菜等等。如果腦洞開大一點,你要端出宮保口味的義大利麵,那也是可以的喔,只要你願意,金蘭宅宅醬一包搞定絕不會讓你失望。金蘭宅宅醬都已經幫你調好味道了,無須其他調味,方便快速又美味的創意餐點就可以端上桌。就算你真的想不出什麼花樣,或者你真的是料理新手,金蘭宅宅醬的包裝也有料理示範,你照著做也可以,絕對不會有人懷疑你的新手料理啦。


不過要留意的是,大家長時間宅在家,千萬不要因為用金蘭宅宅醬的料理太下飯而吃太多米飯啊。我這兩星期已經胖了快兩公斤了啊。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度過疫情。


金蘭購物網 https://www.shopkimlan.com/ 全聯福利中心/各大量販通路、超市/各大電商(MOMO、YAHOO、Pchome)陸續販售中


我個人是在全聯買的,因為現在全聯在做折扣活動比較優惠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