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蘇蔡農場 放牧土雞 鹹酥魚 宅配開箱

本次我煮的枸杞紅棗山藥人蔘雞湯,烤鹹酥魚與蔬菜鹹酥魚羹都非常美味,放牧土雞肉肥美結實,雞湯溫醇好喝,鹹酥魚香酥可口,一口一塊剛剛好,羹湯甜味十足,包覆鹹酥魚又是不同滋味,當然我是非常用心料理啦,但是好的食材基本就讓料理有了不敗之地。蘇蔡農場的放牧土雞與鹹酥魚品質非常好,而且沒有賀爾蒙,抗生素,非常值得再次購買。

雖然從三級警戒,微解封,到現在迎來了降到二級警戒,雖然感謝全國人民的努力,但說真的,我還是不敢在外面用餐啊,我想我還是繼續在家三級警戒一陣子,沒辦法,我就膽子小啊。

在家防疫也要吃的有營養,上星期我在家整理廚房的時候,發現了2019年底我去韓國買的人蔘雞料理包,趁還沒過期,來煮個人蔘雞給自己補補元氣吧。


有了料理包,那雞肉呢?我想到了來自南台灣的蘇蔡農場。


他們的放牧土雞經中央畜產會檢驗,動物藥殘(48項)、抗生素、荷爾蒙皆未檢出。飼養 5 個月以上,不打抗生素,肉質 QQ 有彈性。而且啊,他們的土雞養得夠久,所以每隻雞都有3-3.5台斤(也就是1800-2100公克),土雞養久了,運動量大,它體內脂肪生長得就會多一點,肉質也更加結實,吃起來自然會比普通只養了40-60天的雞來得好吃。除此之外,看你要全雞還是切塊的土雞他們都可以提供,但我的刀工不佳,所以我買了切塊土雞。(其實他們還有特大號的土雞,一隻4-4.5台斤重,家裡人多的朋友可以考慮買特大隻的放牧土雞)


這就是我買的放牧土雞切塊了,真空包裝、急凍保鮮,品質有保障。


特別標示3斤-3.5斤


包裝上還有個QR Code


掃描後會連線到蘇蔡農場的臉書粉絲頁。


因為雞太大隻,一隻雞所以必須分兩盒來包裝,這樣也好,以小家庭來說一次煮半隻是一個剛好的份量。那這一盒的重量足不足夠呢?讓我們來測量一下。半隻雞的重量應該是1.5斤-1.75斤(900-1050公克)之間。這一盒半雞有984.5公克,扣掉包裝也符合一隻雞3斤-3.5斤的標準!


早餐吃過之後,順手就將雞肉退冰。


到了中午,我來瞧瞧這雞肉到底如何,真的份量蠻大的,你從照片中要怎麼分辨呢?看雞腳啊,這雞腳比你在外面滷味攤買到的雞腳粗上不知N倍,雞腳又粗又大就表示這隻雞絕對很大隻。同時啊,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切好的半雞裡發現雞肝雞心與雞胗,超神奇的。


水滾後,加入韓國人蔘雞料理包的中藥材(別問我裡面有什麼,除了人蔘之外,其他的我也認不得)。


加入切塊的蘇蔡農場放牧土雞,小火慢煮一小時,熬出濃厚的雞湯味。



小火熬煮一小時後加入切塊的山藥,再煮個5分鐘


老媽額外加碼加入紅棗與枸杞,自己吃就要吃好一點啊。


起鍋前隨你喜好調味,加一點米酒提味。


拿個小砂鍋裝起來,枸杞紅棗山藥人蔘雞就完成啦


但千里迢迢的網購,我怎麼可能只買一樣東西呢?其實我還買了一樣東西,那就是鹹酥魚,注意,不是鹽酥雞喔。


這包就是鹹酥魚啦


依舊替鹹酥魚量個體重囉,518.8公克,扣掉包裝也有500公克啦,給過。


在小火慢煮人蔘雞的同時,小烤箱預熱5分鐘後,將鹹酥魚塊送入小烤箱烤10分鐘,再將鹹酥魚翻面再烤5分鐘。


烤好之後裝入盤中即可。


如果想要味道豐富一點,可以搭配胡椒鹽與辣椒醬。


今天的海陸大餐就完成啦



先來看看雞湯吧,雞湯光用看的顏色就很美,蘇蔡農場的放牧山雞有夠肥美,雞湯上浮了一層自然的雞油,這雞湯會不好喝是不可能的啊。


加了紅棗,枸杞與山藥的雞湯,湯頭喝起來滋味真的鮮美。


那雞肉呢,不同部位的的雞肉吃起來口感雖然不同,但肉質都很好,雞腿肉的部份肉質很Q彈。事實上照片中的這塊肉是我最喜歡的部位啊。


至於雞翅的部份,膠質很多,吃了之後整個嘴巴會有點黏黏的,因為都是滿滿的膠質。


就算是大家比較不喜歡的雞胸肉,蘇蔡農場的放牧土雞吃起來也不乾澀,口感結實微微帶有一點勁道,不會像肉雞吃起來那麼鬆散。


至於鹹酥魚的部份,我這次時間控制的不錯,所以烤起來色澤金黃不過火,吃起來魚肉細緻外層香酥,而且沒有魚腥味,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沾著胡椒鹽來吃是基本的吃法,這可是標準的台灣風味。


我這次特別倒了一點韓國辣椒醬,鹹酥魚搖身一變成韓國風味,口感也很優啊。


你覺得鹹酥魚就這樣?並沒有,隔天的中午讓我們繼續吃鹹酥魚,當然啦,每天要有每天的進步,自然不是只把鹹酥魚放進烤箱就完事了,今天要來做個蔬菜鹹酥魚羹。

主材料是白菜,紅蘿蔔絲與香菇絲。


首先起油鍋爆香香菇絲


加入紅蘿蔔絲與白菜


加入三碗水燉煮一下,讓白菜軟化


加入神秘嘉賓-豆薯,讓蔬菜羹有個不一樣的脆脆口感



打個蛋花


勾個薄芡


接下來隨意鹹甜調味,並加入柴魚,烏醋,香油與白胡椒提昇湯頭層次。


將蔬菜羹裝入碗內,烤過的鹹酥魚放在羹湯上,放一點辣椒與九層塔裝飾,這就是蔬菜鹹酥魚羹了。



這樣吃其實很健康啊,鹹酥魚不加油去烤,減少了熱量,羹湯裡加了大量蔬菜,光吃蔬菜就會很飽,不用吃白飯,減少了澱粉的攝取。


鹹酥魚一半泡在鮮甜的羹湯裡,一口連同羹湯吃下,泡到湯的部份變得鬆軟,沒泡到湯的部份依舊酥脆,兩種口感一次滿足。


本次我煮的枸杞紅棗山藥人蔘雞湯,烤鹹酥魚與蔬菜鹹酥魚羹都非常美味,放牧土雞肉肥美結實,雞湯溫醇好喝,鹹酥魚香酥可口,一口一塊剛剛好,羹湯甜味十足,包覆鹹酥魚又是不同滋味,當然我是非常用心料理啦,但是好的食材基本就讓料理有了不敗之地。蘇蔡農場的放牧土雞與鹹酥魚品質非常好,而且沒有賀爾蒙,抗生素,非常值得再次購買,蘇蔡農場的生鮮宅配商品眾多,冷凍宅配的運費只要150元,但是滿1500元就免運費。大家參考一下。

蘇蔡農場的網址:

https://www.sutsaiorganicfarm.com.tw/

蘇蔡農場的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tsaifar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