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下酒首選,美食良伴—文老爹招牌滷味牧豚拼盤

除了豬肉類的商品,文老爹還有牛肉類的滷味(同樣會附滷汁喔),也有滷豆干滷米血之類的商品,居然連羊肉類產品都有!!大家都可以參考看看。過年快要到了,大家也可以考慮一下,買幾樣文老爹的滷味隨意拼搭,弄個滷味拼盤當作年夜飯的前菜。或者吃飽喝足之後,弄些文老爹的滷味,全家一起來喝個兩杯。

前一陣子老朋友找我出去喝兩杯,我實在很心動,已經很久沒跟朋友喝兩杯了啊,但又擔心最近的疫情昇溫,想了又想,不然你來我家喝吧,酒水我出,你帶點滷味來下酒就好。沒想到老朋友很爽快的答應了。

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老朋友如約到了我家,我說滷味帶了嗎?當然帶了,只不過冰得很硬,需要退冰一下才能吃,喔?你網購喔,是啊,我在樂天市場網購了文老爹的【招牌滷味牧豚拼盤】,剛剛才收到,就立刻派上用場了。我大吃一驚,沒想到你也懂得在樂天市場上網購這些吃的啊?老朋友淺淺一笑,略懂略懂,我有看你的文章,知道樂天市場裡有一些台灣本地小商家的優良產品,我特別選了文老爹的【招牌滷味牧豚拼盤】,他們選用國產溫體豬肉,接單後才製作,現在吃正新鮮啊。

我趕快打開電腦進入樂天市場的網站,找到了文老爹的【招牌滷味牧豚拼盤】,看起來不錯喔。


這年頭採用國產豬肉千萬不要吝嗇讓人知道,愛用國貨是好事啊。


這是家常豬腳,這是店家1月1日剛滷好的滷味,沒想到1月3日就要來大快朵頤啦。


彈牙大腸頭與黃金松阪肉,也是1月1日的新鮮貨。


倒是這包神秘的豬肉醬汁,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啊,等一下好好研究一番。


這些滷味實在是冰得太硬,所以我把這些滷味先退冰。


我突然想到,ㄟㄟ你吃過午飯了嗎?還沒耶,一拿到滷味我就來你家了啊,喔….既然有豬腳,那我煮個麵線,我們吃豬腳麵線當午餐,一方面喝酒前先吃點東西墊墊胃,此外2020年實在過得太辛苦,吃豬腳麵線去去霉運,希望2021年能過得好一些。

把退冰過的豬腳放進水波爐裡蒸10分鐘。


趁豬腳在蒸的時候同時燒水煮麵線,除此之外還有一件事一直掛在心上,那就是那一包的神秘豬肉醬汁,我把他倒出來看看是何方神聖。疑奇怪,怎麼倒不出來?


原來是現在天氣冷,醬汁雖然經過退冰,但還是成果凍狀,難怪倒不出來,這可是滿滿的膠質啊。


這真的不是咖啡凍喔,是貨真價實的豬肉醬汁,光倒出來的時候就能聞到淡淡的中藥香氣與肉汁香氣。


這就是剛蒸好的家常豬腳


一份家常豬腳有三塊中段,兩塊腳蹄


加上剛煮好的麵線與花椰菜,今天的午餐就吃這個吧


這時候豬肉醬汁就派上用場了,加入大量如果凍般的豬肉湯汁在熱呼呼的麵線中。




古人說吃魚吃肉也著菜甲,所以我也燙了一些綠花椰菜,同樣無須調味,加上一大匙豬肉湯汁就是完美的調味了。


今天算是營養均衡的一餐啊。


麵線裹附著鹹香醬汁,好吃好吃。


至於令人好奇的豬腳口感呢?


豬腳的皮很厚實,口感很Q彈,不會硬到咬不斷也不會過於軟爛,用筷子就可以將豬腳骨肉分離,口感很不錯,味道上帶有甜味,不會很鹹,也沒有豬騷味,吃起來很清爽。



如果光看照片還不能體會家常豬腳的Q彈,你可以看一下短片。

當然啦,吃豬腳當然一定要吃個腳蹄,希望尖尖的腳蹄把壞運踢走啊。


吃過豬腳麵線之後,現在可以安心的在家喝一杯了。吃麵線的同時我也把大腸與松阪肉送進水波爐裡蒸一下。剛蒸好的大腸與松阪肉熱呼呼的,灑點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當然啦,加上醬汁滋味更好。



我這次選的啤酒口味很清爽,然後糖份減少了70%,喝了比較不用擔心變胖(其實早就已經胖了幾十年吧…..)。


今天有好酒有好菜,吃飽喝足再迎接明天的挑戰吧。

(維克多溫馨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文老爹的黃金松阪肉與彈牙大腸頭真的是很棒的下酒菜,乾脆一口就同時吃下黃金松阪肉與彈牙大腸頭吧。


黃金松阪肉的肉質很微妙,所謂的松阪肉是豬頰連接下巴處,一隻豬只能取出兩塊,加起來約500公克左右。松阪肉看起來是瘦肉,但有細微的油花,吃起來有脆感而且不乾不澀,跟一般的瘦肉有完全不同的口感。黃金松阪肉經過文老爹的滷汁洗禮之下,依舊有獨特脆脆的口感與略甜的口味。如果沒吃過松阪肉的朋友可以一試。


至於彈牙大腸頭,這個厲害了,首先大腸頭清理得很乾淨,然後滷的火候抓得很好,真的有作到「彈牙」這兩個字,不會讓你咬不動,也不會軟爛到讓你失去咀嚼的樂趣,食物的咀嚼是很有意思的,透過咀嚼才能品嚐食物的滋味啊。

文老爹的醬汁口味偏甜一些,但是不會很鹹,也不會有很濃厚的中藥味,不喜歡中藥味的請安心食用,一般人吃多了也不會感到油膩,是個全家大小都可以接受的味道,在這冷冷的冬天裡你可以發現醬汁都凍成了肉凍,裡面滿滿的膠質啊,愛美的女性朋友請不要錯過,有了好的醬汁,其實無論你滷了什麼都會好吃,所以買文老爹的滷味,除了品嚐滷味的美味之外,店家附上的醬汁千萬不要浪費喔,可以淋在燙青菜上,可以拌麵,一點都不會浪費!


這次文老爹的【招牌滷味牧豚拼盤】真的是下酒的好夥伴,一口酒一口滷味真的讚啊,但千萬不要喝太多啊。

(維克多溫馨提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當然你可以學我弄道豬腳麵線去去霉氣,現在我酒醒了之後才想到,如果拿黃金松阪肉放在白飯上,煎一顆半熟蛋放在上面,再淋上一點結成肉凍的醬汁,就成了黃金松阪豬肉丼了啊,光聽起來就很好吃,下次要來吃看看。


至於彈牙大腸頭,下次家裡吃麻辣鍋的時候放一些進去似乎也很不錯啊~~


文老爹【招牌滷味牧豚拼盤】在台灣樂天市場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wendad/product/6p0897mqx/

除了豬肉類的商品,文老爹還有牛肉類的滷味(同樣會附滷汁喔),也有滷豆干滷米血之類的商品,居然連羊肉類產品都有!!大家都可以參考看看。過年快要到了,大家也可以考慮一下,買幾樣文老爹的滷味隨意拼搭,弄個滷味拼盤當作年夜飯的前菜。或者吃飽喝足之後,弄些文老爹的滷味,全家一起來喝個兩杯,文老爹的滷味既方便料理又易於下酒,全家團圓喝點酒搭配文老爹的滷味,看要全家一起看電視,還是要玩點小遊戲,有酒有滷味很容易炒熱歡樂氣氛喔。當然啦,如果你初二必須要陪老婆回娘家,也可以帶些文老爹的滷味陪岳父聊天打屁喝老人茶喔。

(維克多溫馨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文老爹 #招牌滷味 #松阪豬 #家常豬腳 #彈牙大腸 #樂天美食 #樂天美食情報網 #台灣樂天市場 #年菜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