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野天塵
楓野天塵

一隻喜愛文學的大~橘貓,希望能靠翻譯日本文學換罐罐。 翻譯對象因日本著作權是死後70年,原則上以青空文庫為主。

【翻譯】 狸貓和與太郎(傻瓜) 夢野久作

日本文豪 夢野久作 短篇故事

  與太郎每天都會去隔壁村玩,又一天的太陽剛下山的時候,經過森林回家了。

  「那個森林有狸貓,會幻化成各式各樣的東西,所以日落後還沒回家很恐怖的唷!」母親這樣告誡著。

  某天,太郎不小心玩過頭,一片漆黑下才回來。剛入林中,忽然出現約三公尺的獨眼法師。

  「呀~出來了好大的叔叔。眼珠只有一個呢!好有趣喔~不來家裡和我一起玩嗎?」與太郎說。獨眼法師在與太郎的注視下變成了長頸妖。

  「呀~變成長脖子的漂亮姐姐。奇怪呢!為甚麼變得這麼長呢?再長一點再長一點給我看吧。」說完。長頸妖這次變成鬼的樣子。

  「呀~變成鬼了。好像節慶人偶。好奇怪呀。再變成其他東西給我看。」

  妖怪看與太郎一點都不覺得害怕,感到無聊便變回狸貓。看到此景與太郎臉色一青「哇!狸貓出來了。變身好可怕。救救我。」邊說著拼命逃跑了。

原文網址︰https://www.aozora.gr.jp/cards/000096/files/46723_27697.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