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遊歷記
robot遊歷記

願似機器人,永懷謙卑之心,遊覽這繁華世界。

《小王子》-狐狸高尚的愛


有時愛到最後

剩下的只有回憶

卻至少還有回憶

-

狐狸就似一位烈士

轟轟烈烈的葬身在愛情的世界裡

這種愛而不得的舉動

真不知是種驕傲

還是根本自尋死路

-

要我說的話

我大概不會認為這種舉動有多值得驕傲

甚至會認為狐狸可能有種被虐待的傾向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或許很高尚

但在愛情裡就是種甘願受辱的態度

也是往往得不到別人珍惜的一種

但,狐狸偏偏就不是這麼想

-

站在狐狸的角度

雖然失去了一些甚麼

卻還是得到了一些甚麼

失去的自然是那位不怎麼好的小王子

換來的卻是麥田裡一片片的金黃色

以及金黃色為狐狸帶來的美好回憶

-

明知道愛而不得

偏要獻身出來讓小王子馴服

明知道小王子即將離開

還要說出因為麥子的顏色而感到驕傲

我不知道這是否違心的行為

我只知道狐狸深知受傷的結局

仍然勇於接受愛的煎熬

-

我們不能控制在愛情裡不受傷

因為一旦在乎,關心則亂

那些不安,那種小鹿亂撞的感覺

那些焦慮,尤如熱鍋上螞蟻的滋味

都反過來告訴自己

是那麼深刻的愛著

因為受過傷,才會緬懷過去

也因為受了傷,才更懂珍惜眼前人

-

或許狐狸早就明白

愛情裡能有多煎熬

也或許狐狸早就預計了結果

而且那些相處的過程

還有共同構建起的回憶

並不會讓他走到窮途末路

至少不會因為失去而呼天搶地

至少還有回憶能讓他再遠方默默想起

至少他不會因此而輸掉所有

至少狐狸還保有勇敢去愛的權利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