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知北
洛水知北

落實落水的自由

那壹夜

那壹夜

我仿佛只有八歲

我不知道我的任性

要求著什麽

妳撥開濕漉漉的樹叢

引我走向沙灘

在那裏 溫柔的風

撫摸著毛邊的月暈

潮有節奏地

沈沒在黑暗裏


發紅的煙頭

在妳眼中投下兩瓣光焰

妳嘲弄地用手指

捺滅那躲閃的火星

突然妳背轉身

掩飾地

以不穩定的聲音問我

海怎麽啦

什麽也看不見 妳瞧

我們走到了邊緣


那麽恢復起

妳所有的驕傲與尊嚴吧

回到冰冷的底座上

獻給時代和歷史

以妳全部

石頭般沈重的信念


把屬於妳自己的

憂傷

交給我

帶回遠遠的南方

讓海鷗和歸帆

妳的沒有寫出的詩

優美了

每壹顆心的港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