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知北
洛水知北

落實落水的自由

致橡樹

(编辑过)

我如果愛妳—

絕不象攀援的淩霄花,借妳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妳——

絕不學癡情的鳥兒,為綠蔭重復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來清涼的慰藉;

也不止像險峰,增加妳的高度,襯托妳的威儀。

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不,這些都還不夠!

我必須是妳近旁的壹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妳站在壹起。

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裏。

每壹陣風過,我們都互相致意,

但沒有人,聽懂我們的言語。

妳有妳的銅枝鐵幹,像刀,像劍,也像戟;

我有我紅碩的花朵,像沈重的嘆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