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逸的真意
善逸的真意

分享人生的一些經驗

uber 心得 part 6

這次來講講讓人開心的小費經驗~~~~

uber 是國外公司來台灣的, 外國人的文化裡小費是比較理所當然的事, 這點跟台灣的風情是不太一樣的, 所以我跑3000多趟拿到的次數也是10幾次而已, 我第一次小費的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也是第一次跑過年期間想試看看生意如何, 過年其實我除了除夕跟初二休息其他幾天晚上都有去跑一下, 記得是初一晚上送到一間大樓20多樓吧, 開門的是個美女!!穿著睡袍應該是剛洗完澡, 把食物交給他之後原本轉身要走, 突然被他叫住給了我一個暖暖包跟50塊, 他說天氣冷就給我一個暖暖包至於給50零錢的小費她是說怕用app給的會被公司抽成, 所以才直接給我, 我跟她解釋其實...app給的小費“全額”都會給到我們外送員的所以放心的給沒問題的, 第一莿拿到小費還是美女給的心情是蠻好的XD

我收到最多的一次, 也剛好是我第一次打翻客人的食物, 我記得是潮粥府的餐點, 客人點了2000多塊, 我因為拿出來的時候太多包沒拿穩就把一袋附餐跟一份粥掉到地上,好在袋子沒有爆掉, 裡面的食物就附餐盒裝的醬噴出來整袋都是醬...後來見到客人時拼命地道歉, 然後還跟他們說我全部餐點賠他們, 好在客人很好心的說沒關係拉打翻的部分其實還可以吃不用賠, 但我因為過意不去就堅持要把打翻的部分賠給他們, 就照收據上面算一算夭壽還是要賠1200, 後來賠他們1200後我就離開了...就我當時跑的收入大概平日一到五會白跑..因為當下中午原本想說跑個幾單飯錢賺到就先回家休息, 結果變成要認真多跑一點==, 大概過30分鐘後接到有小費的訊息一看不得了...780塊...真的遇到好心客人不計較我把它們餐點打翻, 但其實後面我才知道...可以請客人跟公司反應餐點打翻其實這筆公司會吃下來...我們外送員頂多就是收個警告信而已...

雖然581有小費機制但真的還是很吃運氣, 我個人經驗過年也的確是有蠻大機會可以拿到的, 其他時候就真的機率較低, 我個人如果在家有叫外送我也是會都會給小費, 因為我可以感同身受, 有時4個人都10塊小費就等於現在機制下少跑一趟的概念, 所以大家能力所及的話最少給個5塊的小費也好犒賞一下我們外送人員的辛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