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逸的真意
善逸的真意

分享人生的一些經驗

天能觀後感 part3

沒有信念的人,只是一個瘋子。

Without it, you’re not human. You’re just a madman.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句當下我想到的是希斯萊傑的小丑, 在黑暗騎士三部曲裡

阿福曾與布魯斯討論到小丑,並提到自己過往的戰爭經驗時, 他感嘆這世界上有絕對的惡,有些人只想要世界毀滅,他們只覺得好玩,僅此而已。

沒了信念會成為瘋子的例子我倒是看過不少... 之前也因為揹債我也有點發瘋過...在瘋狂的有一堆不好的念頭之後, 後來在我小孩身上看到我的信念, 才又慢慢靜下來想好一點的解決方法, 我算是好運拉, 但有朋友過不了這關就真的走了或是做些更瘋狂的事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 但往往不知道在那種失控的情況下, 只會對任何事造成更大的傷害, 我們活著其實都有個信念(目標)在支撐著我們往前走, 才不至於會完全的失控或是行屍走肉.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定義:你是誰或你做的事情

Nothing that can reveal who we are or what we do.

這讓我想起一段感情, 因為我個性問題總是不敢大膽開口跟女生告白,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依樣愛在心裡口難開吧?當時因為女方說他蠻相信塔羅算命的, 我還被他影響到在那時候發瘋似的不停找老師算命, 其實因為第一次去算這種東西有點病急亂投醫的概念, 但我不是說這種不準我是都很尊敬這些老師的, 在瘋狂的用塔羅啊 八字命盤啊 骰子啊 測字啊...全算了一圈, 最後有個老師點醒了我, 她說 : 同一件事你在短時間一直問其實是會越來越不準, 你要知道宇宙間的能量會因為你的行為而改變, 勸你不要在算了喜歡就跟她說吧. 聽他說完我有如醍醐灌頂般的請醒了, 後來我想通因為我一直問其實就只是想聽到我要的答案而已, 選我想聽的聽不想聽到的就想再找一個算, 通過不斷地算命想達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其實一開始的老師就算好了, 他說我們兩個是有不錯發展的緣分, 但問題在我們雙方都比較溫和不太敢踏出那一步, 他當時就勸我勇敢踏出去的話成功的機率是很大的, 但問題就是你願不願意踏出那一步, 她能幫我的就是靠著塔羅來算對方對我是否也是有意思, 還有我去追他是否有機會成功, 其他東西就是看我怎麼去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