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逸的真意
善逸的真意

分享人生的一些經驗

uber 心得 part 5

默默來到part5外送故事多還真的說不完, 這次來聊聊我個人一些接單的方法好了.

我開跑時還是一單最低有50 ~ 60的時代, 但我前兩個星期跑了大概10小時 才1200.... 算起來一小時120左右, 對!還是偏低, 新手最大問題還是不知道哪邊高機率會有單, 像我第一單在麥當當現在麥當當也是我外送路線上一定會考量的點, 一開始都瞎跑是很正常我大概也是花了兩個星期才把平常去巡的路線給決定好.


一般的路線我不外乎會路過以下幾個地方

第一 : 麥當當 肯德基 這種速食店.

畢竟吃麥當當這類速食店的人一直都很多, 通常在用餐的尖峰時間 跟 離峰時間我都會選擇路過巡一下, 尖峰時間就是那種 早上11點到下午1點還有 下午5點到晚上八點左右 , 夏天是熱到不想出門冬天是冷到不想出門買 午餐 或 晚餐 的時間, 通常在附近都是有機會拿到單的, 但是在尖峰時刻比較要小心要是店裡人潮爆滿那就有蠻高機率要等.我的習慣遇到的話我會在之前先把當下地圖的顏色記好, uber 的地圖一般是正常白色 要是尖峰時段顯示會從黃 ->紅, 要是在接單前是黃色或紅色的我最多等5分 如果是沒有顏色是離峰狀態我會等15分, 因為uber eat 沒有轉單的功能(聽說熊貓有), 所以我們只能契丹(棄單) , 那棄單率也是不能太高不然會被鎖帳號所以在一些情況下我們還是不得已要等.


第二 : 百貨公司

其實我們外送員不太喜歡接百貨公司的單, 原因不外乎就是...進去會像走迷宮XD, 我剛開始跑的時候沒疫情是必須要進去裡面找到櫃檯拿餐的, 所以當初像什麼百貨公司美食街是最可怕的, 你停好車走過去就一段距離了再加上人潮, 那真的非常可怕...想像一下有時客人要是點很多你提著大包小包在人群穿梭...基本上領餐後餐點損毀就是我們的責任店家不太會幫你在弄一份, 我有聽說過有的店家很好心拉, 但也是因為剛好在他們還看得到你的範圍內, 超出看得到那真的不能怪誰, 既然百貨公司那麼麻煩為什麼我還是會去呢? 其實有的百貨公司取餐路線是有稍微幫你規劃, 有給你停車位也有明確的指示, 這個部分就真的要靠自己打聽或是去試過才會知道, 我本身新北人基本上 大遠百跟小遠百 我都蠻願意去取餐, 雖然大遠百停車的地方那個地板喔...超陡, 但整體來說還是比去新北環球購物中心方便很多, 但中和環球我就很愛去了, 他們的停車位規劃的真的不錯, 第一次去臨櫃取餐會覺得有點遠, 但基本上路線都規劃得還ok.


第三 : 夜市商圈

我通常跑晚上的時候也是常去夜市外面附近晃, 要小心的點就是可能會接到在夜市裡面的店, 這種大部分就只能走路進去

因為車子騎進去就是塞住了...其實夜市外面周邊的路都有很多吃的店這些店的單也不少, 我常去的南雅夜市附近有個比較要小心的, 有蠻高的機率是要過去大觀路跟合宜住宅那邊, 大觀路我還可以接受但合宜住宅...他有很多區啊導航是沒辦法準確定位到哪一區, 我也是跑了幾次才終於比較熟一點, 不然我記得我第一次送到那邊真的找了20幾分鐘才找到...還有一次更倒霉接到疊單想說賺到應該兩個都是送到合宜(之前有遇過), 結果第一單送完第二單要到樹林 囧 ,沒錯就是過浮洲橋了...老鳥可能看到會笑我怎麼接單時不看一下, 因為我...剩兩趟就拿到獎勵拉XD 剛送完看到就直接接了....


第四 : 我家...

對你沒看錯, 這個比較特別我就是在家等單, 其實我是剛好家裡附近很多吃的也有條類似小夜市的街, 所以我在家是有機率可以接到單的, 一開始跑很兇半年後遇到一波出去兩小時一單兩單的日子, 就試著在家先開等到有單再出門, 後來我比較不需要太大量跑的時候 , 就會在家先開有單我再出去就保證最少我今天出去一趟也是有收入這樣畢竟在外面晃等單車子損耗也是成本.


第五 : 老朋友(就是跑一陣子會知道哪間店路過就是特別容易拿到單)

這個就很看個人了, 我是送過很多次的店我都會稍微記下來, 當離峰時刻我就會過去他附近繞繞 或是 在他附近路邊顧路...真的有的店我在離峰時路過他附近就真的會給我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