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藍月
風藍月

* 想分享美好的事物給大家 . p.s 喜歡的話,請在方格子的網站,多多支持我的文章喔! 網址: https://vocus.cc/user/@funsho?page=1&tab=new 話說......不太會用Like Coin , 感覺轉換成現金收入的過程,很麻煩。 所以,若要贊助......請直接到方格子的網站,贊助支持我的文章吧!

反滲透

  近來,聽到很多人在討論〈反滲透法〉,各方人馬爭論不休,似乎一直沒能爭取到好結果。

  看著電視上吵吵鬧鬧,身為平民百姓的我,也來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好了。

  反對來自別處的滲透,也許是為了反抗壓制,為了不失去自由吧。所以,才會特意制定相關的法律,來避免人民被滲透,而影響生活。

  但是,也有人對〈反滲透法〉感到害怕。法律,本身就具有強制性,如果在上面指揮的人,或是參與辦事的人員,在處理過程中,散發出由心而來的惡意,並藉由法律來壓制人民,這樣反而成為專制獨裁的社會。

  反抗滲透……用的好可以保護人民,用的壞則會影響到人心的安全。其實,〈反滲透法〉只是一種手法而已,只看參與其中的人們,能不能懷抱著善意,且良好的運用。

  不過,多虧了電視上出現有關反滲透的言論,我也不禁意識到生活上……存在著某種問題。

  為了把寫作的文章,放到網路上供人們瀏覽,以增加能見度,通常會選擇讀者比較多的寫作平台,註冊成功後,就能刊登自己創作的文章。

  但是,有些網站在註冊時,會要求提供個人的身份資料,這種時候……難免會讓人擔心,若提供了這些資料,會不會有人身安全的隱憂呢?

  相隔著海洋,遠道而來的出版業公司,也許是聞到自由的氣息,而被吸引過來,在這邊開墾著更廣闊的園地。然而,公司卻沒想到本身仍然攜帶著不自由的氣味,漂洋過海,帶來了不自由的風氣,讓這邊的人們也迎風染上了……不自在的氣息。

  聽說……另一邊的人們,因為寫作不合乎政府的心意,而時常有人被找去,強制性地泡茶聊天。壓制了言論自由,讓人民嚇得不敢出聲,是常見的風氣。

  而這一邊的人,也擔心自己寫作的言論,是否也有可能引來自身的危機,只因為……註冊時曝光了個人的身份資料嗎?

  一邊寫作,一邊擔心自身安危的人,也許就會壓下自己的聲音,而社會上也就少了個真誠的聲音。

  當守護自由的人,一個一個地沉默不言。

  人們還能依靠別人懷著言論自由,替社會上的人民發聲嗎?

  雖然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但對我來說,不自由的風氣,早已滲透到……這一邊的社會了。

  另外,地球的其他一邊,也出現了影音平台,遵照著自身政府的法律規定,而間接影響到這一邊的人,也要遵守別的政府所制定的遊戲規則。

  說真的……我不太懂,為什麼要限制兒童出現在影片中,還跟別的影片區分開來,也沒看到影音平台的說明,誰能給我解釋一下,當初他們制定這條法律的初始心意,究竟是什麼呢?

  最後,關於〈反滲透法〉,我想說……透明的機制,可以幫助減緩人民的不安。

  建議……可以成立相關的專門網站,讓民眾可以投稿或打電話,檢舉滲透的情況,也可以開放給人民,詳細討論有關〈反滲透法〉的事情,線上直播討論的過程,也是一種讓人們安心的做法。

  人們除了政府的網頁,也可傳出訊息給媒體,與各報章雜誌連絡,為自己的心發聲,或透過其他管道,匿名傳達聲音中的勇氣。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一條橡皮筋,拉得越緊,反彈的力道越大。

  不要忘了,橡皮筋的特點是彈性。鬆開一些想要拉緊的慾望,讓人們有喘息的空間,開放彈性的伸縮,人民的心才不會飛離得越遠喔!



                                                    ---  The En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