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麻
艾麻

跟隨著直覺前進。

如何表達愛

我喜歡寫詩,因為詩是愛。—谷柑

愛,是為你寫一首詩:貓咪谷柑的療癒詩

今天要分享的書很特別,作者是一隻名叫谷柑的橘貓。沒錯,是一本由貓所創作的詩集。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困惑,貓?會拿筆寫字嗎?還是整篇都在喵?其實谷柑是和寵物溝通師春花媽共同完成這本詩集,讓其他人類可以從谷柑的視角發現,貓是如何看見這個世界,還有怎麼說出愛。

詩集中不僅僅只有詩,有也一些日常聊天,和谷柑媽媽在詩篇下的補充註釋XD,像是「我的星星」這首詩,是谷柑對歐歐的示愛攻勢,我很喜歡這首直白又帶點暗喻的情詩。

『我說了很多話 海都沒有聲音的』 看到這邊,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歐歐是完全不理谷柑的XD

那我又是怎麼表達愛的呢?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時候卻說不出口,只用「行動」來表示,像是默默地替對方準備一些必需品,私心的加上屬於自己的記號,反而在這個地方,我們卻像足了貓。

從幾年前開始,我開始擁抱和對媽媽訴說愛意,在一個算是滿傳統教育成長的我來說,其實是滿大的挑戰,而媽媽會假裝板著臉故作鎮定或笑著推開我,但會發現她真的很開心,所以後來我也這樣對阿媽做了,原來將愛說出口,再用擁抱去呵護一個人,是這麼大的能量,當下都在發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