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麻
艾麻

跟隨著直覺前進。

農禪寺 戶外禪

(编辑过)

今天是第一次參加戶外禪的活動,感謝法鼓山農禪寺及諸位菩薩,以下就是這次最有感的部份分享。

仔細想想似乎也沒走過這麼遠的路程,從關渡宮到農禪寺約七公里,行走中不斷在想,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抵達目的地?現在是幾點?這裡是哪裡?不免懷疑為什麼要參與這個活動,心中的小我不斷質疑自己當初的選擇。

常遂法師在抵達關渡平原時教導大家直觀,不取名、不形容,不比較。

朝向稻田時,一剛開始是往無盡的天際線看過去,最後是看向離自己前方最近的秧苗。有位菩薩也是和我一樣,他的重點大概是把覺知放在自身上。

我才驚覺,是啊!最後直觀時,我將眼睛閉上,想著剛剛看到的秧苗,隨著風搖曳擺動,這時一陣強風吹來,我臣服在當下,瞬間覺得和那個地方的一切融入在一起,是我沒有體驗過的驚喜感。

離開平原後,其實已經不再想到底還要走多久,而是就是走,走,走,不斷的往前走。對於渴望抵達目標的痛苦也消弭了。

今天最大的覺知應該是「當下」,雖然總說要察覺當下,但一旦發現未知或無法掌控的事件時就會感到不安,可這些都是無謂的恐懼,要好好的和自己相處,才是最重要的修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