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麻
艾麻

跟隨著直覺前進。

用不同的方式療癒自己

幾年前生病後,對於自我認知算是開啟了新的看法,也更願意將那個不願承認的那一面,坦蕩蕩的和友人傾訴,這樣的過程讓心靈成長了不少。

從那時候開始,書櫃中的書不斷增加。類型像是告訴你創傷是怎麼造成的理論,或是用溫暖的文字去擁抱正在閱讀的你,現在討論滿熱烈地似乎是內在小孩。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一個孩子。我們不確定他的年紀,但是很多時後他比我們以為的還要小。他是我們在年幼時受傷破碎的部分,深深地埋藏在我們的心裏。他有時哭、有時笑、有時憤怒、有時悲傷。有時他希望你的擁抱,有時卻又想對你大吼大叫。這個孩子住在我們內在的核心,往往比已長大的我們更清楚我們真正的需要。
杏語心靈診所 作者:蘇湘婷

有時會想,是什麼我忘記的曾經,或是我以往缺乏的經驗,促使我會做這樣的決定?

直到前兩週趁著1111活動買了一直想要擁有的繪本童書後,我才確信原來自己只是想要好好當個孩子。童年時因爸媽忙於工作,所以被寄放在外婆家一段時間,等到就讀小學的年紀時,因爸媽的工作型態都在夜晚,所以我和妹妹會先在大伯家吃飯和睡覺,等到凌晨時再回自己家。除了這兩個說的出來的曾經,其實我對於自己低年級以前的家庭回憶真的沒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對了,還有妹妹總是愛爬上摩托車,結果被摩托車壓在地上的荒謬事蹟,我媽也很驚訝我怎麼會記得這樣的事情。)

不曉得大家對於童年所發生過的事情,是否都還記憶猶新呢?

在之前的公司上班陪孩子閱讀時,發現了一本繪本叫做小雞逛超市,這是一本很適合親子共讀的書,少量的字搭配大量的圖畫,可以陪著孩子講好久好久的故事。

故事中的小雞們跟著媽媽到了超市,遇到了很多不同的新事物,對很多事感到新鮮以及想要擁有的渴望;其他頁還有不同動物的孩子,也是吵著想要買糖果所以在地上打滾哭鬧,他們在這個年紀,都好好地當過了孩子

在閱讀的過程中,會回想起跟媽媽去菜市場的點點滴滴。我還記得每到寒暑假的一、四,是媽媽的休息日,那時候都會特別早起,就是想要跟著媽媽到菜市場;除了可以點菜還可以買好吃的零食,然後在市場內吃著好吃的餛飩意麵,再買杯飲料準備回家,對那時候的我來說真的是天堂。就算已經出社會多年,只要是時間上能夠搭配,我也還是喜歡膩在母親身邊一同逛菜市場,在她身邊就覺得時間似乎沒有流動一樣,我依舊是那個小小孩,在她身邊就像擁有了全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