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kyLily
FunkyLily

「在現實中的理念,暴力這東西成了非暴力,相反地,非暴力的東西卻成了暴力。」我的青春就存在這麼一個年代。 https://www.facebook.com/funkylilywrites/

We’ll never stop this train

John Mayer 在香港

一年前的今日是我人生中的夢幻的一日。2019年4月8日,生平第一次親眼看見 John Mayer 的本尊﹑第一次親耳聽見他的聲音﹑也是他第一次來到香港開演唱會。

音樂建構了我的生命,而我的音樂世界不能沒有 John Mayer。

臨開演唱會之前一個月,我還天真得過馬路時特別小心,行路特別平穩,因我跟自己說,我不要在 John Mayer 開演唱會前死去,這樣會十分殘念的。順利出席了演唱會,也算完成了人生的一個願望。

由中學開始迷上他的音樂,John Mayer 的每一首歌也能觸動我的情感,也在成長的沿路上支撐著我﹑啟發著我。輕快的旋律﹑充滿畫面的歌曲,複雜不失和諧的編曲﹑萬中無一的結他solo,還有他沉穩的聲線,這個完美配搭我找不到任何替代品。他是我最愛的音樂家。

就這樣一年了,這年來像過得匆匆,又似過得很漫長。回望一年前懷著興奮心情踏進場館時我和香港,跟今日的我和香港,已完全變了樣。

《Stop this Train》是 JM 的歌裡面的最愛。他將人生比作一程火車旅程,這列車行駛得太快,快得承受不了。嘗試過敞開扉,卻依然不想長大﹑接受不了身邊的人慢慢逝去,很想很想剎停這列車。他不知道怎樣好,便找他的父親聊天,幫他了解一下人生。他的父親便跟兒子輕輕地說:

「當你到了68歲時,你就會重新與世界協商。不要剎停這列車,不要改變你身處的這世界裡的每一分鐘,也不要覺得自己永遠不會領悟這世界。我嘗試過了。John, honestly, we’ll never stop this train」

對啊,無論發生甚麼事也好,與自己的內心﹑也與這個世界作好好作一番談判吧。

因為,we’ll never stop this tra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