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落難記》第四章(最終章)出走上海

回到酒店,明傑在大堂的門外見到在飛機上坐在倩柔隔壁的男人。明傑問他:「你們後來有外出嗎?」男人回答說:「有,我剛才從機場回來。」之後,倩柔也加入了對話,雙方寒暄了幾句,便到大堂坐坐。

他們在大堂內坐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剛才跟他們傾談的那個男人走了進來,問道:「你們有沒有見過我的朋友?」

聽到他說那女的是他的朋友,倩柔有點愕然,因為她以為他們是情侶。倩柔說:「跟你在一起的女孩嗎?我沒有見過她。她不是跟你一起外出的嗎?」

他說:「我們是一起外出的,不過剛才在機場,她獨自乘坐一輛黃色的士離去,而我就乘坐另一輛的士回來。」

聽見他的陳述,大概也想到他們應該是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情,才會分乘的士回來的。不過倩柔和明傑都覺得沒有必要向他問個明白,於是問他有沒有致電給那個女孩,他竟說他們二人的手提電話除了把數據網絡關掉外,把電話漫游網絡也一併關掉了!

聽見他這樣說,倩柔心裡暗道:「天啊!為何這兩個成年人可以這樣魯莽?」

此時,明傑對他說:「不如你打電話回香港問問她的家人,看看她有沒有致電回家。」

那男人面有難色,說:「如果我打電話去問,他們便知道她失蹤了!其實,她是我的女朋友,我們剛才有點爭拗,所以她乘的士走了。」

倩柔聽見這個男人的話,心裡暗罵這兩個不成熟的成年人!這裡是上海,不是香港,就算有爭拗,那女的也不至於任性得在這個陌生的地方一走了之;而作為一個男人,在這種情況下,也應該多讓一步,拼命拉著女的,待她冷靜後再慢慢談吧!在一個六千三百多平方公里的地方,要尋回一個人,跟海底撈針沒有兩樣!

之後,他們向服務員打聽,看看有沒有人見過她,不過她們都說沒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距離她的失蹤時間已經有一個半小時。倩柔向那個男人提議報警,他表示同意,但要倩柔代他向酒店的服務員求助,因為他不大懂得說普通話。

倩柔向服務員陳述了情況,希望她能代為報警。不過,她竟告訴倩柔:「我們這裡的電話是不能夠打出去的,而且公安是不會受理的。她會不會只是出外面逛逛而已?」從她說話的態度,倩柔已經知道她是不會作出協助的,他們只好靠自己了!

倩柔說:「既然她不肯幫忙,唯有我們自己報警吧!我們是遊客,情況可能有點特殊,或許公安會受理,就算不受理,備案也是現時唯一可以做的了。」

那男人點頭回應道:「好!不過我的手提電話沒有漫遊服務,可否借用你們的電話?」

倩柔答應之後,便問那男人關於他的女朋友的個人資料(此刻倩柔才知道那個女的已經三十歲)。怎料他竟然走向酒店服務櫃位,問服務員取回女朋友的回鄉證!(辦理入住手續時,服務員曾要求把回鄉證留下)

倩柔帶著詫異的眼神向那男人問道:「她沒有帶回鄉證便外出了?」

他說:「我們都沒有取回回鄉證,不過她的身上還有身份證。」

倩柔說:「這裡是內地,身上沒有回鄉證可能會造成不便。」

就在他們交談之際,早上外出遊玩的那伙人回來了。大家得悉這件事後,都十分擔心。當中一位十多歲的女孩向那男人問道:「為甚麼你不跟女朋友一起乘坐的士?」男人顯得更沮喪了!於是,倩柔便打圓場地說:「現在這個已經不是重點了!我們先報警吧!」大家都表示贊成。

倩柔和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女人一同打電話報警,把狀況交代清楚,不過電話筒內的女警不斷安撫他們,說他們的朋友可能只是外出遊玩,不大願意受理案件。於是,倩柔和這個新加坡女人努力地跟女警交涉,希望她能作出幫忙,可是,十多分鐘的對話中,大概也知道是徒勞無功了!不過,倩柔也不想就此放棄,希望最後能夠打動這位女警。

就在這個時候,一輛黑色的士駛到酒店門外,那男人立即衝了出去,不久,他陪著女朋友走了進來。只見女的望著眾人一臉愕然,然後平淡地說:「我沒事。」

見到她後,倩柔和那位新加坡女人向女警交代了兩句,便掛了線。大家見到她平安回來,自然鬆了口氣。雖然大家對於那個女的去了哪裡、最後為什麼乘坐了一輛黑色的士回來感到好奇,但也不便詢問。

事情擾攘了兩個多小時,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倩柔在想:「這對情侶經歷了這次的事件,應該對彼此之間的感情有更深的了解。假若不是因了解而分手,便應該好好珍惜對方吧!失而復得,是一種福氣!」

躺在床上,倩柔想起當天晚上,在地鐵站外,面對著一大堆叫他們乘坐車子的大漢時,明傑緊緊握著她的手,帶她衝到馬路旁的情況。她心想:「人生的際遇總是很奇怪的,人們會在預想不到的情況下,在不同的角落,遇上不同的人和事。如果不是遇上了颱風,或者我一輩子也不會踏足上海。雖然我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但在這個陌生地方,造就了跟友人相聚的美好時光,還認識了一群同聲同氣的香港人,我想,我所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

想著想著,原來夜已深,她今晚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明天便要離開這個仍然不怎樣熟悉的地方。 (完),明天便要離開這個仍然不怎樣熟悉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