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下集第四章

   由於教育局將要對我任職的小學進行一連串評估,學校所有老師及校務處職員都要不斷開會和整理文件,三個月以來,大家都忙碌非常,這樣也好,日間工作累了,晚上反而睡得比較好。


  一個星期五的午飯時間,我的手提電話響起了,原來是新婚燕爾的阿詩。


  「阿詩,怎麼樣了?度蜜月回來了嗎?」


  「是呀!就是因為有手信給你,所以想約你明晚出來見見面呢!」聽得出阿詩的聲音很愉快呢!新婚的人應該還是沉浸在喜悅的情緒中吧!


  「好呀!在哪裡見面好呢?」我爽快地答應了。


  「鑽石山商場意味餐廳好嗎?八時,我打去訂檯。」


  「好的,到時見。」


   掛斷線後,我忽然覺得從前的自己好像已經回來了,就像舊日一樣,會跟朋友聚會,沒有再刻意避開不見,或許心中的傷口已經結痂了,不再感到痛楚了。


  翌日,當我到達餐廳的時候,接待的侍應告訴我阿詩已經在餐廳內了。我跟在侍應身後,很快便見到了阿詩。


  「楚楚,你來了。」 阿詩率先開口叫我。


   原來除了阿詩夫婦,還有很久沒見的舊朋友,包括徐雲、鄧子榮、曾俊朗,而在座的,還有阿傑。他們都是我跟阿詩和阿傑的共同朋友,大家都是在多年前在擔任排球裁判時認識的,沒想到阿詩今天也約了他們。


  「楚楚,很久沒見呢!」他們對我說。


  「是呢!沒想到今天會見到大家。」我一邊坐下來,一邊微笑著回應。


  就像往日一樣,我跟阿傑坐在一起。阿傑對我微笑著點頭。可能因為早前已在婚宴上碰面,這次跟他再相見,感覺已沒有那麼尷尬了。


   席間,阿詩夫婦跟大家分享去關島蜜月旅遊的照片,並把手信分派給大家。


  「小小心意,希望大家會喜歡!」阿詩對大家說。


  「真羨慕你呢!這麼快便找到個好老公。」徐雲一臉羨慕地說。


  「那你要跟男朋友暗示一下了,男人都是很蠢的,你不說出來,他們未必知道你的心裡是怎樣想的。」阿詩笑著回應道。


  「我也覺得自己是個蠢男人呢!」沒想到阿傑會突然搭訕。


  「現在變聰明也還來得及呢!」阿詩刻意地望著我說,但我假裝看不見。


  「你說得也對!現在努力去改變,總比甚麼也不做好。」阿傑很認真地說。


  「那你要好好加油了!大家都撐你呢!」曾俊朗笑著說。


  兩個小時的聚會,就在大家不著邊際的話題中結束。結帳後,大家道別後會各自離開。


  我走了幾步,阿傑追上前來,對我說:「楚楚,我送你回去。」


  我點了點頭。於是,我們並肩而行,朝著電梯的方向走。


  當我們將近走到電梯的時候,突然聽見一把熟悉的男人聲音叫喚我:「楚楚。」


  只見穿著灰色休閒服的陳鎮南迎面而來,真沒想到竟然會遇見他呢!


  「陳老師,這麼巧,沒想到會碰見你呢!」我禮貌地對他點點頭,然後說。


   他望向阿傑,然後問道:「跟男朋友拍拖嗎?」


   沒想過他會有此一問,我思考了幾秒,然後回答說:「只是剛剛跟幾個朋友聚會,他送我回家。」


  我注意到阿傑的臉色一沉,但沒有言語。


  「哦。那我也不打擾你們了,星期一見啦!」陳老師笑著說。


  「再見!」我和阿傑同時對他說。


  「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