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上集第三章

  樂捷把我和行李一併帶到一樂園飯店,替我辦理好入住酒店的手續,之後我們便乘坐電梯到五樓去找尋房間。進了房間後,他便把我的行李放下。


  房間以米白色為主,雙人床、浴室門、水龍頭、坐廁、床頭櫃、枕頭、電話、床單……全都是米白色的,而被子則是白底暗花間紅、綠、啡三色直條紋。這間房間的陳設,雖然談不上有品味,但總算有種舒適的感覺。


  在參觀過房間之後,阿捷二話不說的躺平在床上,一副差不多立即便能睡著的樣子。於是,我便坐在他的旁邊問他:「很累嗎?」


  「是呀!昨天睡得很晚啊!」他的聲音帶著疲累,一邊用手揉著眼睛,一邊說。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如果不是我來找他,他便可以多睡一點吧!


  「對不起!如果你不是來接我,便可以多睡一會了!」


  「傻瓜!你專程來台灣探望我,我怎可叫你一個女孩子自己去找酒店呢!」他望著我說。


  「總之這幾天要拜託你照顧我了!」我報以一個微笑,心裡覺得很滿足。


  「放心啦!我這個成熟男人一定會照顧你的!不用擔心!」他握緊拳頭,並把手舉起,瞇著眼睛笑著說,這套動作彷彿是他的標記。


  「知道了,成熟男人!」樂捷就是那種能讓人絕對信任的男孩子。


  「當然啦!」他一邊說,一邊在床頭几上拿起了電視遙控,把電視開啟,然後不停地轉台。


  「嘩!原來台灣有這麼多電視頻道可以選擇!」台灣的電視頻道多不勝數,我真是從來也沒有想過。


  「是呀!還有很多色情電視頻道呀!」他特意擺出一個不懷好意的樣子。


  我故作興奮的說:「是嗎?真的太好了!那麼我晚上有節目了!」


  「嘩!女人你也喜歡看?」他擺出一副不能置信的樣子。


  「是呀!其實我是女同性戀者,你不知道嗎?」我笑著說。


  「不是吧!」他特意裝出一副驚訝的樣子。


  我的笑意更濃了。還記得很久以前,我曾跟男朋友阿傑開玩笑,說自己以前是一位女同性戀者,而戀人則是與我讀同一所女校的同學。當時,他很嚴肅地問了我一句:「是真的嗎?」我也裝出認真的樣子說:「是真的!」之後,他呆住了,大概是無法接受自己的女朋友曾經跟一個女性拍拖吧!我見到他那凝重的樣子,不敢再跟他開笑,於是立刻告訴他,我只是玩玩而已。可是,他並沒有立即相信我,我跟他解釋了很久,他才相信我呢!所以,我以後再也不敢跟他開這樣的玩笑了,以免他因此而要跟我鬧分手呢!


  「楚楚,你今天想去哪裡?」阿捷一邊撥弄前額的頭髮,一邊問我。


  「我想去故宮博物院。」我看過旅遊章程,其中有介紹這個景點。我在香港時,也有去博物館觀賞的習慣,因為這對了解各種歷史文化大有幫助呢!


  「好吧!那麼,你想先吃東西,還是先去博物院?」


  「先去博物院。」我毫不猶豫地說。


  「好,那我們走吧!」


  阿捷立刻從床上起來,拿起黑色的腰包。我也拿起自己的小袋子和鑰匙,跟他一起乘電梯到酒店大堂。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