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等待》第十二章(最終章)

  半個月之後,施楚希在一所中學找到了一份教學助理的工作,並且搬出了孤兒院,在一棟半舊的唐樓內租了一間房子。


  除了上班與回家之外,她就沒有其他的活動,因為她拒絕所有的社交活動,生活十分單調。


  「不知阿政現在怎樣呢?」施楚希不時在腦裡想,但每次都苦苦地壓抑自己不要去想。她知道自己已經萬劫不復了,她根本不知道怎樣去救自己,或許,在她的內心深處,她根本不想去救自己,她願意永遠愛著程政。


   五年的日子,對於快樂的人來說,總是飛快地過去,但對於無望而孤獨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度日如年。施楚希就是這樣一個人孤孤獨獨的過了五年,就連陳志仁約她見面也一概拒絕,而她更沒打算要再與程政見面。她覺得自己不再需要些什麼。她是靠回憶來生活的。


   施楚希從回憶中跳出來,她的眼淚不斷地從眼眶裡湧出來,一種不能承受的痛楚使她不能平靜下來。她發狂地奔出孤兒院,不知道自己該到何處。她跑呀跑,不停地跑,像是在追趕什麼似的。


  施楚希本來以為自己會獨自一人平平淡淡地渡過餘生,可是上天卻偏偏要她患上絕症!


  「我不要等死!我不要再等了!」施楚希一直奔跑,一直奔跑,跑到孤兒院附近的一條木橋上,累得不斷地喘氣。


   過了良久,她的呼吸逐漸回復正常。她望向橋下,見到橋下的河水一片碧綠,她感到非常平和,很有安全感。


    她的臉上呈現出一個極燦爛的笑容,就在這一刻,她不再需要思想,然後她一躍而下,跳入河中,慢慢地,慢慢地,她消失於河水之中。


   自此以後,施楚希再也不需要等待!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